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喻黄]空心海(三)

前文→(二),开篇→(一)

经常会错过lof上的艾特……有没有啥可以设置提醒的办法_(:з」∠)_

————


客厅里安静了几分钟。黄少天上下打量对方,可能是他的表情太困惑,喻文州又确认了一下:“这对你来说应该不太困难吧?”

“倒是不困难。”黄少天干巴巴地回答。

“视情况而定,可能要四天到五天左右。”喻文州继续道,“结束后我会负责你回联盟的车票,或者你想要其他的报酬也可以。目前城市里所有未登记的向导和哨兵,不管是结合还是未结合的,一经发现就会被带回协会,通过我们之间的临时结合,我能让你在这段时间躲过他们的检查,这是我能提供的另外一项东西。”

“你们无名市的协会到底是怎么回事?听着就很不对劲。”黄少天问,“虽然出了联盟什么样的协会都有,但是满城搜捕哨兵和向导的我还是头一份见啊。”

“这个说来话长。”喻文州似乎暂时不打算给他多解释,“我不是在威胁你,你作为联盟的哨兵,在城市里乱转绝对不安全。”

黄少天:“待在你这也一样危险吧。”

“至少我可以保证你不会被他们探测到。”喻文州说,“刚才你出现在车库里,差一点就被要被他们发现了。”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忽然意识到了一件事。如果他是因为在车库里的一吻……呸,临时结合而躲过了协会哨兵的探测,那么他没醒来之前,应该也仍然处于能被探测到的状态中。这么说,从他掉进车库到他醒过来,中间的时间可能非常短。

但是他究竟是怎么掉进去的?难不成之前在天上飞?

他环视室内,没看到钟表,于是问:“现在几点了?”

对方因为这个意料之外的问题而愣了一下。他看了看手表:“十一点过五分。”

“哪一天?”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十二号……七月十二号。你真的失忆了吗?”

可能是,黄少天想。现在距离他在列车上入睡的时刻,差不多过去了二十个小时。

“也许过一会就想起来了。”他转移话题,没指望他能忽略这个奇怪的事实,“你知道你们协会的哨兵是怎么探测的吗?你之前说已结合的哨兵也会被抓进去吧。”

“我有我的方法来回避探测,但现在只能在结合的前提下进行,并不是结合之后就能自然免疫。”喻文州说,“就算你现在出去找个向导进行结合,也一样会被发现的。”

黄少天:“敢情我除了跟你同流合污就没别的选项了是吧。”

“至少对你没什么坏处。”喻文州好脾气地笑了笑。

黄少天心想和他诚恳的表情比起来,这话听起来真是一点也不可信。他问:“那你在我来之前,是怎么躲开探测的?和别人结合吗?”

“不,是靠别的方式。”

也许是他的错觉,但他感觉喻文州的脸上掠过了一丝阴影。对方很快重新微笑起来:“出了点问题,导致那个办法不能用了。而且遇到的联盟哨兵的机会不多,这么说我还是运气挺不错的。”

“瞌睡就有我送枕头?”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喻文州居然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总之,你不必急着决定,我们刚才浅层的临时结合可以保持到明天早上,今晚你就住在我家吧。”

一想到车库里的那些机关,黄少天就不觉得这是什么好主意。对方察觉到了这一点,补充道:“放心,这座房子里没什么奇怪的东西。”

好吧,黄少天对自己说,总不会比他之前待过的那个鬼地方更糟糕。反正一样都是睡不好,有张床就不错了。

他决定不跟对方客气:“谢谢,顺便有没有什么能吃的?我好像有点饿。”


黄少天坐在桌边,瞪着托盘里的杯子和压缩饼干。他本来想要点咖啡,被对方以“大晚上喝咖啡不好,你需要好好睡觉”为理由拒绝,现在他看着那杯冒热气的牛奶,感觉自己可能被耍了。

这间客房里不仅有一张看起来挺舒服的床,还有书桌、靠椅、一个弧形的大窗户、以及玻璃书柜。书柜里全是些化学主题的刊物,用夹子夹成一捆一捆地整齐放好。墙上则一片空白,没有电视幕,也没有联盟里常见的互动画框。窗台上有个花盆,里面只有干裂的土,不知道是种子没发芽还是已经死掉了。

喻文州说的没错,这确实是一座正常的房子。先不说墙里或者地板下是不是也隐藏着什么出人意料的机关,总之表面看来一切都整洁又富有生活气息。从他自己透露的信息来看,他在这座城市明明属于在哨兵协会搜捕范围的对象,打理住处的时候却又耐心而不失情调,实在是个不可思议的人。

至少从他的直觉来看,这间处处布满主人痕迹的屋子,和喻文州本人具有十分相似的气质——看起来温和无害,深入了解就会发现这绝对是错误印象。

虽然他也没有多深入了解,黄少天想,但喻文州绝对是个奇怪的向导。这种特别之处并不来自他自由向导的身份,而是某种更接近本质的东西,让他心神不宁。

现在已经不是那个会把哨兵对向导产生的任何情绪都解释为心动的时代了,除了困惑,他暂时还没有别的感觉。

他吃完了饼干和牛奶,把盘子端到这层的厨房,在和客房相连的浴室里飞快洗了个澡。喻文州自己的房间在走廊的另一头,他觉得还是不用去和他道晚安了。

黄少天穿着借来的新睡衣,躺在床上,尝试着进入自己的梦境世界。自从他在车库里醒来,他和梦境之间的联系就仿佛蒙上了一层阴霾,让他非常怀疑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不对劲的事情。

特别是在他失去意识的二十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他现在还完全没有头绪。

和常人变幻不定的梦不同,哨兵的梦境是他们精神状态最直观的体现。一个能力觉醒成熟的哨兵会发现自己在睡眠中只会进入同一个特定的场景里,这个场景往往融合了他潜意识中沉淀的所有讯息,是他们内心世界的一面镜子。梦境的意象和现实息息相关,例如一个梦境是家乡老屋的哨兵,当他在没有向导辅助时长时间透支感知,这个房间可能会变成破败、陷入黑暗、乃至起火焚烧。在这种情况下,他就已经进入了非常危险的阶段,随时都会因为感知混乱而走上疯狂之路。

对于一部分感知特别敏锐,并能对感官加以精细控制的哨兵来说,即使在清醒时他们也能窥见梦境世界的一角。黄少天从刚觉醒时就能做到这点,起初他梦境的化身是一艘在无尽的海面上扬起风帆、向着夕阳行驶的小船,随着他的能力越加成熟,那艘船也逐渐从独木舟进化成了快艇,不过他觉得即使再继续发展下去它也不会变成轮船。他喜欢轻便的小船,即使要面对的是大海上的惊涛骇浪也一样。


几分钟后,当他终于进入梦境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船在岸边搁浅了。



————

注:梦境的概念来自哨向设定中的“精神图景”,为了剧情需要作出了修改。

(四)

评论(89)
热度(16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