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喻黄]空心海(八)

前文→(七),开篇→(一)

然而我乐已经看穿了一切.gif

————


私自改造助手装置,触犯的是联盟最严重的律法之一。从这点上来说,当事人居然没有现场被抓,从联盟里跑出来之后还能重新当上联络人,整个听起来都很不可思议。

“是不是联盟里有人给你做了担保?”黄少天往最有可能的方向猜。

“反应挺快的嘛。”张佳乐说,“不过我留了案底,你来找我修装置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黄少天:“等等,这么说你是个向导?”

“是啊。你是哨兵吧,看得出来,虽然感觉不到。”张佳乐摸了摸下巴,“你该不会是和向导刚刚结合过?无名市里现在还有自由向导?”

“别提了。”一想起喻文州,黄少天就特别头大。他也搞不清出自己到底是为这件事烦恼,还是惋惜他们遇见的时机不对,“那家伙真的很奇怪。”

“哦?”张佳乐坏笑,“你俩发生了什么吗?”

黄少天:“哨兵和向导之间还能发生什么?”

“不是吧你!”张佳乐没想到他直接承认了,“你……那个联盟现在的规定是怎……”

“虽然我们亲过了但是我是不会负责的。”黄少天冷酷道,“我们只是临时绑定的合作关系。”

“……”张佳乐露出了打开《十区一夜》发现里面是儿童益智绘本的表情。

他尴尬地说:“是,嗯,不过这种程度本来就没人会要你负责吧……”

黄少天正想强调这件事的重要性,忽然感到一阵眩晕。他立刻意识到这种感受不是源于他自己,而是来自城市另一头的那位向导。

“我得走了。”他从凳子上跳起来,忽然想起了什么,赶紧把兜里装着矿石样本的密封袋塞进对方手里,“可以的话拜托你鉴定下这里面的成分,看看它到底是做什么的,我下次再来找你!”

张佳乐莫名其妙:“你要去哪?”

“我的向导好像有麻烦了。”黄少天抓住栏杆就想往楼下跳,被张佳乐一把揪住,“你难道要坐快线回去?稍等一下,我借你辆车吧。”

两分钟后,黄少天跨上那辆涂装五彩缤纷的摩托车,冲他挥了挥手,一溜烟消失在巷子尽头。

张佳乐目送他离开,喃喃自语:“不对,他认识路吗?”

然后他又想起另一件事:“连‘我的向导’都叫上了,这不是进展挺迅速吗……”


黄少天可不知道他随口一说的话让张佳乐脑补了那么多,他只是单纯地觉得既然在合作中,他就不能对那个向导的事情袖手旁观。

他骑着机车冲下路口,驶到和快线并行的公路上,从兜里摸出手机来给喻文州打电话。这时候他才觉得对方设了快速拨号真是个英明举动。

他本来没指望一次就打通,结果那边竟然真的很快接了起来。

“你好?”喻文州说。

“呃……”黄少天忽然一时语塞,这种情况他完全没预料到,对方听起来好像一切都好,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陷入了困境。最后他只能憋出一句:“你怎么样?”

“哦,是你呀。”喻文州柔声说,“用新手机打的吗,少天?”

黄少天:“……”

他被这个亲昵的语气吓得差点打横飞到绿化带上。

他一手扶稳车把继续往前开,冷静了两秒,心想喻文州听起来不像是忽然脑子不正常了,那么肯定是那边出了什么状况。

果然,喻文州继续道:“今天我会早点回去,你要不要回家吃饭?”

这就奇怪了,黄少天想。

电话是他打给喻文州的,现在对方正在跟他对台词,而且明显意有所指的样子,他不觉得他们的默契已经到了连剧本都不对一下就能接上茬的程度——能让喻文州这么说,唯一的可能就是他之前已经给过了他信息。

想到这里,黄少天立刻把手机从脸上挪开,退出通话页面。他所料不错,收件箱里确实有两条刚刚进来的短讯。

第一条是:约16:30回家,同事三人。

第二条则写着:请速回。

两条时间大约相差半个小时,从时间上看,都是中午左右发出来的。

黄少天眨眨眼睛,顿时猜到了原因:下坡地区搞不好就没有手机信号,也不知道是被屏蔽了还是根本没建立信号站,总之在他寻找联络人期间,手机基本就是摆设。直到现在离开下坡范围,开始穿过新区,这才收到这两条迟来的讯息。

而短讯背后的意思也告诉他,喻文州确实知道他不在家。至于是他在家里装了监控还是在手机上装了定位——黄少天倾向于觉得两者兼有——这个就是另外要考虑的了,总之现在喻文州碰到了麻烦。

前一条短信的内容很明确,就是知会黄少天一声,让他对这个安排心里有数,具体是待在外面还是在家里躲着,这个当时对喻文州来说应该无关紧要。可后一条追加的内容相隔半小时,显然是在这期间发生了一些急需黄少天补救的问题,喻文州才会强调让他抓紧时间回去。

这些念头从他脑海里一闪而过,黄少天把电话重新贴在耳朵上时,仅仅让那边的喻文州等了两秒钟。

“好啊,我马上就回去。”黄少天不确定那边听不听得到他的声音,所以也尽量表现得正常一些,“那个……你早上感冒头晕,有没有好一点?”

“还好。”喻文州答道,“可能回去得吃点药。”

“我帮你买?”黄少天问。

“不用了。”喻文州带着笑意说,“我看到你就不头晕了。”

这是需要他协助的意思,黄少天想。难道是之前的屏蔽机制出了意外?

……虽然很清楚地翻译出了这句暗示,他还是免不了为这句话的语气而心跳加速了一点。

“嗯。”他板着脸说,“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之后,他回味着刚才那一瞬间莫名其妙的心情,觉得果然联盟的助手系统还是很有必要的。要是真正结合的哨兵和向导天天这么腻腻歪歪,他绝对受不了。


黄少天回到喻文州家附近的时候,离他预告的到家时间也差不了几分钟了。他把机车停着后面那条街边,小心翼翼地翻墙进了院子,从二楼阳台跳进了他昨天住的那个房间里。

随着引擎声逐渐变大,他也感觉到了向导的精神场越来越近,如同一盏在漆黑海面上漂浮的灯火,向他这座岛屿的边缘驶来。

黄少天抹了一把脸,深深感觉到自己还是有点托大了。和向导的临时结合并不像他预计的那么简单直接,随时能够抽身而退,特别是在完全没有助手装置辅助的情况下,灵魂的咬合带来的副作用是方方面面的——他的情绪、冲动乃至思维,都在被链接另一端的向导影响。就像现在,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愉快的心情,而接受了联盟学院教育的理智则远远站在另一侧,冷静地注视在他头脑里起舞的本能。

那喻文州呢?他不由得想,他也处于这种影响之下吗?

车库的门没有打开,喻文州把车停在了院子里。接着他,和另外三个人类一起,穿过小路,向这座房子走来。

与此同时,他也感觉到了两条街外的另一道讯号。那种脆弱易感,虽然具有一些向导特质,但确实属于哨兵的怪异精神场,和他昨晚在车库里感受到的如出一辙:那是无名市哨兵协会的哨兵。

哨兵为什么又出现在这里?还在继续搜查吗?

黄少天很快意识到了喻文州为什么会叫他回来。他们两个之间本来被矿石振波维持的免疫期精神场,现在充满混乱,喻文州那边的信号已经快要维持不住了。

来不及思索其中原因,他推开房门,向楼下跑去。


————

(九)

评论(93)
热度(14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