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大漠/一叶]红尘(一)

深夜放飞一下自我!这篇有大量账号卡私设(包括性格),有现实韩叶cp内容,有大量狗血……虽然不擅长狗血但是准备竭尽全力狂撒一波

补充说明:这篇没君莫笑啥事儿

————


大漠孤烟走上山顶。

这张地图没有白昼和黑夜,天际的落日静止不动,无论何时来到这里,眺望到的都只有永恒的黄昏。他发现他常去的地方已经有人在了,有一个熟悉的背影坐在最高处的那块石头上。

“我占了你的位置吗?”对方问。

大漠孤烟:“没有。”

一叶之秋转过头。却邪横放在他膝上,可能是觉得这样太占地方,他把它戳进了旁边的沙土里。

大漠孤烟向前走了几步,和他四目相对。往日里,他也这么站在这里,闲话几句,或者沉默不语。那时候,一叶之秋还在他身边。

现在这里依然有个一叶之秋,但已经不是他所知道的那个一叶之秋了。


一叶之秋:“你以前认识我。”

“没人不认识你。”大漠孤烟回答。

“我们是朋友吗?”一叶之秋又问。

大漠孤烟转开视线:“……不。”

“那就是对手了?”一叶之秋自言自语,“我想也是。”

大漠孤烟:“一直都是。”

一叶之秋点了点头。“可惜我都不记得了。”他说,“你知道我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你不是人,你是账号卡。”大漠孤烟说。

一叶之秋:“……”

“以前是什么样,和你现在没有关系。”大漠孤烟又道。说完,他不想再看一叶之秋,转身就要离开。

光影一闪,却邪拦在了他面前。

“大漠孤烟。”一叶之秋握着战矛,“打赢你的话,你会告诉我吗?”

“没门。”大漠孤烟说。

话音未落,他已经挥起拳头,和却邪狠狠地撞在了一起。

不管他怎么回答,这一架都在所难免,这件事在他刚刚看到对方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

——就和他们当年的初次相遇一样。



江波涛刚坐下来,眼前就是一暗,孙翔端着盘子来到了他对面。

“今天挺早啊?”他打了个招呼。

孙翔无精打采地点了点头,一脸心事重重。他盯着自己的勺子看了两秒,开口道:“那个,你有没有听说过……就是那什么……关于账号卡的玄学。”

“嗯?”江波涛疑惑道,“什么玄学?”

“关于账号卡其实有记忆这件事。”孙翔说。

江波涛正在喝汤,闻言差点被呛死。

“你是听谁说的?”他问。

“昨天和小事情他们出去吃饭,听他们聊到这个了。”孙翔闷闷不乐,“你说这事科学吗?”

江波涛:“我是没听过这事,但都说是玄学了,玄学这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啦。”

“还有就是说,”孙翔继续道,“换操作者的时候账号卡会失忆什么的。”

“哎?”江波涛一怔。

孙翔:“你觉得这说法靠谱不?”

“这个嘛,”江波涛组织语言,“不管是网游玩家还是职业选手,多少都对自己的账号卡有些感情的对吧。要说这是一种,那什么,精神上的寄托,有这种说法也不奇怪,说白了就和临到考试前拜爱豆差不多?”

孙翔点了点头,表情迷茫,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

“爱豆是什么?”过了一分钟他问。

江波涛:“……”


一枪穿云坐在树屋的角落里,把整盒飞镖都投完了。他望着被扎成刺猬的靶子:“今天是不是少了点什么?”

“少了个人。”无浪趴在桌子上,“一叶之秋不在。”

“去哪了?”

“普通区。”

一枪穿云回过头:“他从来不去网游。”

“哎,你以为他是不想去吗?”无浪坐起来,“他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去。”

“怎么会?”一枪穿云疑惑道。

“说来你或许不信,”无浪说,“他其实失忆了。”

一枪穿云:“……”

他摘下帽子,想了想又戴上了,最后说:“没看出来。”

无浪说:“要不是正巧碰上,我也想不到啊。”

……

事情发生在不久前。训练场里的时间流速不太稳定,所以谁也不确定到底是多久,可能是一两个虚拟日,也可能是三四个现实日。

总之那天一叶之秋就像往常一样,站在训练场门口的一座小山包上。那里算是训练场地形的最高处,不过毕竟是训练场,着实没有什么风景好看。自打一叶之秋来了轮回的场地,只要是操作者不在线的时候,他都会待在那个山顶,不太说话,也很少动。

其他账号卡都以为这就是一叶之秋的脾气。斗神嘛,高冷一点也正常。

无浪刚好从神之领域回来,扛着个麻袋,装了不少乱七八糟的日用品还有吃的。离操作者上线还有挺久,这段自由时间足够他把采购的东西运回去,再出来溜达一圈,于是他走的不紧不慢——接着眼前一花,一叶之秋就飞到了他面前。

“前辈有什么事吗?”无浪问。

“那个,”一叶之秋指了指他的麻袋,“是从哪里来的?”

“哦,这个是从空积城买的。”无浪说,又补充道,“第十区那个。”

“第十区?”一叶之秋问。

无浪:“……”

他觉得有点不对,对方的表情并不是在找茬,就只是普通的困惑而已。

“第十区,你知道是什么吧?”他迟疑道。

“我知道。”一叶之秋点了点头,“是网游里的一个区。”

无浪刚点了点头,又听到他问:“为什么你们能过去那边?”

“……”无浪意识到问题严重了。

一叶之秋仍然耐心地等着他的回答。

无浪想了想,决定尽量详细点:“我们账号卡在操作者不上线的时候,一般会在荣耀里自由活动……网游里的账号卡就可以在他们的区域里到处跑,像我们这种职业选手的账号卡,平时操作者在战队的训练场里下线,我们要想去网游里的话,就得从小路走。每家的训练场里多少都有点这种后门啦,我就是从那边去第十区的。咱们自由活动的时候,相当于处在荣耀的一个,怎么说,背面?另一侧?总之就是玩家看不到我们,只有账号卡之间可以互相交流。”

一叶之秋静静地听完:“原来如此。”

“你不知道这些事情吗?”无浪斟酌着语气,“我以为你是最早从网游里面来的,比起出生起就在训练场的账号卡,应该更熟悉才对。”

“我好像失忆了。”一叶之秋说。

无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有记忆以来,多数时间在嘉世训练场里。”一叶之秋说。和无浪想象的不同,他自己似乎没有很在意失忆的问题,“后来就到了你们这边。”

“那你在嘉世训练场,自由时间都待在什么地方?”

“在单间里站着。”一叶之秋轻描淡写地说,“后来发现还可以坐下,还有练习。不过没人和我打架。”

却邪在空中转出一道残影,从他的左手换到右手。

“你就只自己待着?”无浪吃惊道,“没人叫你出去?或者告诉你怎么走?”

“一开始有人来找过我。”一叶之秋摇头,“是个枪炮师,叫沐雨橙风,我失忆了这件事就是她告诉我的。她说我之前有一段很长的经历。”

无浪:“是很长。每个人都知道。”

“我不知道。”一叶之秋说,“她和我说话的时候,我觉得她把我当作另一个人——就是我不记得的那个我,那个一叶之秋。她说我可以出去走走,也许会想起点什么。但我不是他。”

无浪感觉扛着麻袋的肩膀发酸。理论上账号卡是不会感觉疲惫的,不过他还是把麻袋卸了下来,放在一边。

一叶之秋:“我对外面没有兴趣。后来她不再出现了,我也到了这里。我想她也许是不想再见到现在的我了。”

“不是这样。”无浪说,“她应该是到了别的训练场……兴欣那里,就像你来了轮回一样。因为你不去网游里,她是没办法再找到你的。”

“是吗?”一叶之秋只问了这么一句,然后就沉默了。从他的表情上,无浪很难猜出他在想什么。

过了一会,他问:“失忆这种事情很常见吗?”

“现在不太常见了。”无浪对此了解也不太多,“职业选手的话,要看他们的交接方式,可能有个约定俗成的仪式什么的……”

想到关于一叶之秋前任和现任操作者之间的传言,他转开了话题:“说起来,你现在为什么现在又对外面有兴趣了?”

“因为那个。”一叶之秋用却邪指了指远处的山丘。

无浪一头雾水,对方补充道:“那个位置。原本的训练场里没有这种地形。”

“这地形很奇怪吗?”无浪仰头,怎么看都觉得只是一个小山顶而已。

“有天我站在那里的时候,感觉有点奇怪的即视感。”一叶之秋说,“不是那座山,那片风景,是类似但不同的地方……以前的我曾经站在过的地方,我想是这样。”

“是你原本的记忆吗?”

“大概是。我觉得记不起来的没必要再去找。”一叶之秋说,“但是如果有什么东西在现在仍然觉得熟悉,那也许它对于我来说很重要。”

无浪明白了:“你觉得可能是在网游里?普通区,或者神之领域?”

“都有可能。所以我想去看看。”

“你知道每个地图里有多少山吗?”无浪想让他冷静点,“普通区就有十多个,更别说还有副本,你得找到什么时候啊?”

“总会找到的。”一叶之秋淡淡地说。

……

“所以他真的去找了?”一枪穿云都忘了自己还在拔飞镖,“我说怎么最近都没看到他。”

“是啊,一到自由时间就去。”无浪把飞镖盒子给他,“不过后来我觉得,让他印象深刻的地方,很有可能是最早开放的地方,所以我建议他先从普通区第一区找起。”

一枪穿云:“那他找到了没?”

“不知道。”无浪摊手,“我也很好奇,但是他走位太飘忽,每次想问的时候,转身嗖一下就没了。”

树屋的门忽然被推开了,一枪穿云和无浪同时回过头。

一叶之秋握着却邪,缓缓走进了房间。他的表情还是像往常那样冷淡,只不过头发乱七八糟,肩甲上挂着树枝和草叶,脸上还青了一块。

无浪:“……”

一枪穿云:“……”

虽说这些都会在操作者上线的时候恢复到默认外观,但是能打成这样,到底是经历了什么啊!

“我找到了。”他对无浪说。

“啊……恭喜。”无浪嘴角抽搐,“莫非你在那里跟人打起来了?”

“我碰到了一个好像很熟悉过去那个我的人。”一叶之秋露出微笑。

无浪刚想问是不是沐雨橙风,一想不对,应该不是:“有从他那里听到什么吗?”

“没有。”一叶之秋似乎挺高兴,“我们打起来了。”

“……”看着就很激烈。

“那个人是谁?”无浪迟疑道。

一叶之秋:“大漠孤烟。”


————

(二)

评论(84)
热度(12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