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粮食]戏剧社凶案全记录(十三)

8102快乐!(

前篇→(十二),全文→【戏剧社】


————


“床底?”张佳乐蹲下来往里看。

方锐伸长胳膊,把一个塑料袋从床底下拽了出来。袋子就是有拉链的普通透明洗衣袋,里面有件叠起来的夹克,一张便利贴夹在它的领子上。

“【沾血的外衣】,”方锐念道,“可算是发现一点线索了。”

他把袋子递给旁边的人,大家传阅一番,最后喻文州把它平铺在床上。张佳乐看了看道:“这衣服好像是叶秋的吧。”

“而且是杀人的时候穿的。”王杰希说。

外衣背面还贴着另一张便利贴。这个上面写的是【血迹只在衣服的一面上,有几处不同的位置,还有一些泥土和刮痕。衣服被团成一团,塞在床底的角落里】。

“是和张新杰打架的时候穿的吧?”张佳乐猜道。

“也许搬尸体也穿的这件。”喻文州补充,“泥可能是上屋顶的时候弄脏的。”

孙哲平摸下巴:“不对啊,如果他杀人的时候穿的这件,那他回房间的时候总不能就这么一身血的回来吧?”

一屋子的目光顿时集中在林敬言身上。

林敬言一愣:“啊?虽然我印象不深,但是他回来的时候很正常。”

他看了看喻文州,补充:“手里还拎了一瓶水……”

喻文州摊手:“看来大家的借口都差不多。”

“差不多的蹩脚。”王杰希看他,“鬼才相信你半夜下楼就是为了拿水。”

喻文州保持微笑:“王教授当时怎么不问我去了哪里呢?”

王杰希:“我怕你狂性大发连我也杀。”

“怎么会。”喻文州说,“经过这两天,你也该判断出我是好人了吧。”

所有人对他侧目而视:“……”

张佳乐追问林敬言:“正常是哪种正常?你记得他穿外衣了吗?”

“好像没有……”林敬言回忆,“如果穿外衣我应该会记得比较清楚吧,谁大半夜会为了下楼拿水就穿外衣啊。嗯,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只穿了衬衫。”

“回来的时候也是衬衫?”

“应该是。”林敬言扶了扶眼镜,“那会太困了没注意,但是要是身上有血我肯定不会发现不了就是了。”

韩文清想了一下当时的情况:“那他是预先把外衣放在某个地方,出门的时候穿上,下楼杀人,然后把带血的衣服藏好,接着回房间?”

“职业杀手!绝对是专业的!”方锐鼓掌。

“虽然很专业,但还是被一击必杀了。”张佳乐泼他冷水。

方锐:“……所谓一山更比一山高!我觉得杀他的人是另一个职业杀手!”

王杰希:“我说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最初设定里有三个凶手,不是说三个职业杀手。要真是三个职业杀手我们平民还怎么玩直接GG了吧。”

“虽然你说的很像那么回事,”张佳乐非要和他唱反调,“但你再说‘我们平民’也不能排除自己的嫌疑啊教授。”

王杰希:“我看你就是在针对我杰希·瓦卡利亚·王。”

张佳乐:“……………………瓦什么玩意?!”

“角色设定。”王杰希冷静道。

“王教授说的也有道理。”林敬言息事宁人,“凶手不一定是格斗技能点满的,你看他的职业设定是钢琴家,虽然也不排除有什么从小练习与熊搏斗之类的里设定,但各位想想自己的人物卡,应该不至于有这么多层反转,主要还是和职业联系的。”

“也是啦,”张佳乐点头,“所以哪些职业看着比较像有这个能力呢?”

韩文清:“?”

周泽楷:“?”

面对四道投过来的目光,张佳乐感觉快要冒出冷汗:“我不是那个意思!比如老韩我觉得是你的话叶秋应该会被打得嵌进墙里!”

韩文清:“……”

在门口围观的叶秋:“喂!对我好一点啊!这个死法也太不优雅了!”

“优雅算什么。”方锐趁机吐槽,“秉持优雅的人死的比较快。”

喻文州幽幽地说:“那样的话,总觉得是一样的脸惹的麻烦。”

“什么鬼,这都能把我扯进来?”叶修横中一枪,端着摄像机生无可恋,“大侦探们,你们的话题是不是飞得有点太远了?”

“我已经习惯你们有事没事就要甩我个黑锅了。”韩文清说,“但早上我们那组是后回来的,接下来我一直在楼下客厅,这证据够充足了吧。”

方锐茫然了一下:“早上我们是怎么分组的来着?”

张佳乐:“你之前还担心被老韩扔下山坡,回头就忘了吗!我们这组是你我加老韩,第一天还有张新杰。”

“所以另外那组有六个人?”方锐奇怪道。

“我们要散开搜查9字路口的圈内,人就比较多。”孙哲平说,“回来的也早。”

“而且大家都是先后回来的。”林敬言补充。

方锐棒读:“哇,你们真的好可疑哦。”

王杰希:“说到这个,一开始我们觉得任何人都有机会把张新杰搬到屋顶,但如果这件事是叶秋做的,他只能趁着前一组还没回来的时候做,否则他要是在屋里乱晃,马上就会被拆穿没有在卧床休息了。别忘了我们在屋里搜查的时候也没进他房间。”

“所以叶秋被杀的时间只能是前一组回来之后?”方锐歪头,“这和之前的结论有什么区别吗?”

“区别在于之前我们只知道他在林医生出门时还活着——假如林医生不是凶手的话,而现在可以确定他至少活到了其他人搜索回来。凶手在早上有余裕地作案这种机会不成立。”喻文州说,“换句话说,林医生以及住在二楼的人,嫌疑不比其他人大。”

方锐:“这我懂了,可是范围根本没有缩小啊!”

“我知道。”喻文州安详道,“所以我就是随便说说。”

方锐:“……”

王杰希说:“其实我觉得哪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路过给了他一刀的可能性也是有的,也许根本没逻辑呢。”

张佳乐抱头:“这不是越来越复杂了吗!”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周泽楷开口了:“还有一个问题。”

“什么?”林敬言问。

周泽楷:“江小姐的遗言,指的只是这个吗?”

江波涛从外面伸头进来:“我听到有人艾特我了!你们终于想起我了吗!”

“我们在讨论你的遗言……”方锐挥手,“血迹,除了叶秋身上的,还有哪里?”

他一拍手:“那个烟灰缸,不是,哈士奇上是不是有啊?”

“不是哈士奇。”韩文清纠正,“是裸男雕像。”

方锐:“总之是雕像了!那上面的血说明了什么?”

张佳乐:“废话,说明它是凶器啊。”

喻文州忽然说:“你们看看这个。”

他刚才在端详被平放在床上的衣服,现在两手提起衣服边缘,把它提了起来。王杰希说:“这是证物,你悠着点啊。”

“不会破坏证物的。”喻文州说,“就想给你们看看这个。”

他拉开这件运动外衣的拉链,把手伸进袖子里,再抽出来的时候捏着袖口。两边都做了一次后,他再次把衣服的前襟合拢,举起来给其他人看。

方锐呐呐道:“这是可以翻面的……2-WAY外套吗?”



————

其实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再说一遍,真的不是谦虚,请千万不要对作者的逻辑抱什么期望啊,我已经被BUG淹没不知所措……

在评论里刷有生之年和失踪人口回归的旁友请自觉过来让我弹一个脑瓜嘣

评论(463)
热度(207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