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让专业的来(五十六)

本来想过五月中间能完结的,不过事实证明我太甜了,最近实在忙成狗,慢慢来吧……

剧情到这里不怕剧透了,于是标明一下,林敬言大大部分的脑洞来自《嫌疑犯X的献身》,不过只是脑洞所以没看过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被剧透~

————

56


他们小心翼翼地接近这个土里冒出来的PS版林敬言。它看起来活动有点迟缓,不太有攻击力,而且那张脸的表情完全不会动,瞧着像是贴着张照片一样。

“不错,”叶修活动了一下手腕,“这回揍他们就更没心理负担了。”

韩文清察觉到了他的情绪变化:“你好像挺高兴的?”

“有吗?”叶修无辜道。

韩文清瞪着他,过了一会儿对方终于投降道:“好吧,我是觉得事情不像我们猜的那么糟糕,老林没被附身也说不定。”

“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韩文清不解道。

“因为这个异种,”叶修指了指一步一颠摇摇晃晃过来的假林敬言,“它肯定不是那个四号。”

正当他们准备把这个镜像消灭的时候,不远处的土里又冒出一个背心上写着“2”的假林敬言。韩文清顺手把这个假货拎起来在空中转了几圈,嗖地扔到了新冒出来那个头上,后者登时被砸得向后一仰栽倒在地。一阵烟雾从滚地葫芦们头上升起,还传来了隐约的奇怪提示音。

叶修和韩文清都觉得奇怪,他们靠近几步看,发现当烟雾散去之后,地上只剩下一个假林敬言,但他背心上的数字变成了“4”。

“……”叶修默默地用伞把这个假货挑起来:“这异种的数学不错嘛。”

“先别杀。”韩文清眼看着附近又有一个“2”过来,就把这个“4”从伞上抓起丢了过去。结果这两方撞到一起并没有烟雾升起,只是咕噜咕噜地滚到了田埂边,其中那个新的“2”脸上的林敬言照片还被撞掉了,露出了后面一片平滑什么都没有的脸。

叶修震惊了:“二加二会算,二加四就不会了?这货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

韩文清也挺无语,他把脸皮掉了的“2”扛起来晃晃,没感觉跟之前的“2”有什么区别。这时候旁边又跑出一个“2”,他回手一砸,结果它们又冒烟了——一个新的“4”出现在了烟雾里。

叶修摸了摸下巴,抓着这两个“4”的头向中间一磕,然后在大股烟雾里咳嗽了起来。韩文清拽住他的领子往后拖,叶修手上拎着的那个镜像也被一起拉出了烟雾范围,它的脸上还是贴着林敬言大头照,只不过背心的数字变成了“8”。

叶修和韩文清:“……”

他们瞪着这个“8”,良久叶修喃喃道:“这个游戏好像不怎么好玩啊。”

两人把“8”拎来,驾车继续往前走,路上见到数字就下来抓。值得庆幸的是,田野里有不少乱跑的数字,有的位数还很高,省了抓来一个个撞头的力气。

当他们车后座的数字已经是“1024”的时候,韩文清边开车边问:“你怎么知道这个不是四号?”

“我知道四号是什么样的。”叶修皱了皱鼻子,“它让人不舒服……反正肯定不会像连连看那样三个一排消去的。”

“连连看是三个,”韩文清指出,“这是两个。”

“老韩你的幽默感又牺牲了。”叶修沉痛道,“我要给它点根蜡烛。”

韩文清已经可以熟练地忽略这些话了,他又说:“如果这个不是四号,那它就只是原本报告里的二零四八?这么说是联盟的调查员弄错了。”

“也不怪他们,这个也不是常见异种。”叶修同情地说,“如果是虚惊一场也好,但是……”

“但是你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韩文清接道。

“是啊。”叶修看着窗外,继续搜寻落单的数字,“刚刚我以为只是调查员弄错了,可现在想想又不太对,方锐那边的事情又怎么解释?”

“我们需要出去验证一下。”韩文清说。

“我猜拼到2048就可以召唤出异种本体了。”叶修忽然一拍大腿,“等等,停下停下!”

韩文清怒道:“你拍我干什么,拍你自己的腿去!”

说着他还是把车停了下来。他们位于树丛间,摇晃的枝叶挡住了车子,叶修指着远处一个小点说:“那会不会是调查员?”

导航定位在裂缝里已经失效,韩文清拿望远镜看了看,觉得十有八九就是。

“现在还不好跟他们翻脸。”他说。

“没错,但是他们估计也已经抓到不少数字了。”叶修眨眨眼睛,“偶尔抢劫一下还是能提高效率的。”

韩文清:“所以你这是要抢劫联盟工作人员?”

“事急从权嘛。”叶修干笑了两声,偷瞄了一眼韩文清的表情,“老韩我知道你平时遵纪守法,但是……”

韩文清:“别啰嗦了,就这么干。”

叶修:“……”

“怎么?”韩文清斜眼看他。

叶修沉默了一会,诚恳地说:“我现在觉得束缚着你让你不要抢钱包的最后准绳也消失了,凭借你的水平一定很快就能发家致富……到时候不要忘了我啊。”

韩文清打开车门把他扔了出去。

 

调查员甲和乙从进到裂缝里就有种不安的预感。

倒不是说进来之前就有多平静了,实际上他们自从领了来调查林敬言事件的任务之后,右眼皮一直跳的跟抽筋一样——代号甲坚持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代号乙则认为左凶右吉,俩人因为这个争辩过不止一次。

不过后来,调查过原本和霸图拆迁站有关的人员之后,他们的工作突飞猛进,有了方向之后也轻松了不少。原本他们还对于调查韩文清心里头没底的很,俩人还特意把钱包用五十年代造型的链子拴在了腰带上,结果对方出人意料的好说话;代号乙还在这个过程中有了意外收获,声称得到了绝佳素材,回去就要在烟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展会上出个突发本。

也因此左凶右吉说占了上风,代号甲也不是那么太担心狂跳的眼皮了。

可是这回他们在追踪的过程中冲进裂缝里,事情就不太妙起来。两个人经验都不少,隐约感觉得到这个裂缝的应对超出预计,搞不好不止他们两个进来了这里。

而那另外的不速之客是敌是友,就比较值得商榷了。

代号乙在后座按着他们拼出来的1024,忽然听到代号甲在前面说:“来了来了!”

“又有1024来了?”代号乙精神一振。

“不,是另一辆车。”代号甲说,“而且有点眼熟,咱们好像还给修过……是韩文清的车!”

俩人下意识地伸手捂钱包,还好之前的链子没拆掉,这时候仍然可以发光发热一下。转眼间韩文清的车就到了附近,对方遵守猎人间约定俗成的规矩,率先下车表示没有竞争之意。

车上就只有他一个人。

因为调查员们的目标是异种,车上没准备好用来捆大活人的全套设备——韩文清那些绳子还是当初为孙哲平准备的——代号乙只好苦命地继续按着他们的1024,代号甲下车去打招呼。韩文清等对方走到近前,就严肃地问:“你们为什么也会在这?这个异种是怎么回事?”

代号甲顿时被这先发制人的气势压过,根本没往问问对方为什么在这里的方向想。他说:“就是二零四八号异种,和林敬言当初遇到的那个是同一类型。”

“不会就是同一个吧?”韩文清问。

“有可能啊。”代号甲顺口说,“我们就是追着林敬言才会掉进这个裂缝的,不过现在它的登记估计不是二零四八,而是四号什么的了……”

韩文清正想说话,忽然目光一凝,脱口而出:“看飞碟!”

代号甲差点被吓得蹦起来,本能地回头一看,结果正好被隔空飞来的一块板砖砸倒在地。

叶修掂着另一块板砖跑过来,察看了一下代号甲的伤势,确定没什么大碍之后才感叹道:“老韩你的演技,太浮夸啊。”

“这跟计划的不一样,”韩文清瞪了他一眼,“怎么砖就飞出来了,我话还没问完!”

“不用问了。”叶修叹气,和韩文清一起把代号甲抬起他们自己的车里,跟同样被砸晕的代号乙放在一起,旁边的1024已经被捆好了。“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四号到底是什么。”

“那他们提到的四号是怎么来的?”韩文清皱眉。

“他们可能知道了一些不知道哪儿来的东拼西凑的资料,只是知道有四号这么个东西,却没见过它具体是什么样子。”叶修揉了揉额头,“他们还以为这个二零四八就是四号,也就是控制林敬言的那个异种。”

“但你知道四号不是这样?”韩文清关上车门。

“不是。”叶修说,“那么现在的情况是,调查员和我们追着老林结果跑进了这个二零四八里,老林没有被附身,而四号也确实出现了……你觉得,被附身的到底是谁?”

 

肖时钦头上的异种探测器跟喝醉了一样上下左右狂摇,他不得不按住它以免自己被螺旋气流带得飞离地面。

“这附近有异种?”他抓紧了手里的机械箱,“我就觉得这个研究所里肯定会开出怪来。”

“你说对方是人是鬼?”王杰希沉思道,“异种死了之后会不会变成鬼魂呢?”

肖时钦只觉得背后寒毛都要竖起来了:“异种死了不是就直接消失了吗!”

“我们死之后也会消失啊。”王杰希说,“但这不表示世界上就一定没有鬼吧?”

肖时钦发现对方居然真的是在认真考虑这个假设,不禁觉得更惊悚了。

这时候,寂静的走廊里忽然想起了脚步声。两个人下意识地全神戒备,正对着脚步声传来的方向;灯光只能照亮走廊的中段,那黑暗里的东西越来越近,他们的神经也越绷越紧。

“存档存档,”肖时钦小声嘀咕,“这种时候必须得存档。”

那个人踏入光亮范围的一瞬间,异种探测器的康康舞顿时停了下来,然后软绵绵地倒回了肖时钦的头发里。

肖时钦脱口而出:“叶修!——怎么是你?”

他停顿了两秒,又说:“不对,你不是叶修,但是……”

王杰希替他说出了疑问:“你是谁?”


评论(67)
热度(131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