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路上说(二点二)

没有人猜对队友成员,一定是答案太奇怪的错(反思

四人小队组好,可以下第一个本了~

————

3


位于越云市中心的十字型大楼是当地标志性建筑物。游客可以乘升降梯从地面直接前往高空的观景台,上层的宴会厅则经常被用作集会场所,此次北部新兴民用机械品交流会就在那里进行。交流会至今已经是连着第四年举办,参与者除了为数不少的机械派专家,还有诸多寻找商机的生意人。

浮空船在轨道里寻找泊车位时,因为这里的空中停车场暂时关闭了,前面排了一长溜等待安排的车辆,随员十分抱歉地在视讯里面请他们耐心稍候片刻。叶总裁表示不必担心,顺便指派船内自动服务系统去泡了两杯花草茶。

按理说应该端坐喝茶的两个人,这会在舱室里其实都没闲着。

韩文清打开他的两个手提箱,从其中一个里头拿出个小箱子,开始把一些让人眼花缭乱的设备放进去。叶修趴在椅背上看他收拾:“你带的东西还挺齐全的,这去抢劫研究院都足够了吧?”

“本来应该是够了。”韩文清瞥了他一眼,“不过那时候我们肯定对目标人物的惹事能力估计不足。”

“我们叶总裁可是个五讲四美,善良友爱的好青年。”叶修正色道。

韩文清收拾好了备用品,啪地关上箱盖,站起身来:“是吗?你说要好好合作对吧,先把衣服脱了。”

叶修:“……啊?”

“你藏了不少武器在身上吧?”韩文清扫视他的腰,“你要当叶总裁的话,就装得像点,起码别跟要去单挑坦克似的。”

叶修看了他几秒,默默从外衣底下拽出一串磁冲手雷来。

韩文清:“……”果然还是低估了他的危险程度,原本还以为就有两把小刀之类的。

“话说你怎么看出来的?”叶修边掏东西边纳闷道,“这些订做的衣服还号称揣头牛在身上都不会被看穿呢,按理说应该没什么破绽啊。”

“我当然没看出来。”韩文清说,“猜的。”

叶修:“……”

韩文清心道跟你这家伙交手那么多次,这点习惯再怎么也不会搞错吧。

“我考虑了一下,准备太周全确实比较容易露馅。”叶修沉思道,“那什么,专业人士给点意见呗?”

这一声专业人士倒没叫错,虽然两人平时的工作里常会碰面,但论火中取栗和搞破坏的业务,叶修他们也许做的比较顺手,保护特定目标这种事情还是安全局这边更有经验。韩文清打量一下他,说了个保守的意见:“你把身上的危险品先拆下来一半再说。”

叶修把两支光束枪、感应钢线、可伸缩军刺、一袋颜色各异看不出具体用处的爆弹、几个弹射装置,还有一只小小的工具箱放在桌面上。

韩文清:“……”

他用全新的眼光打量对方:“你到底带了多少东西?”

“没剩多少了。”叶修一摊手,“总要留点以防万一嘛。”

韩文清估计这个程度也就差不多了。他看了看对方的腰,那里修身的衣服收得松紧适中,根本看不出来有藏了什么武器的样子。不过一想到那里说不定正缠着条储能带,随时可以拿出来突突突突突突突突,他就觉得眼前这家伙完全就是个移动的炸药包。

“你盯着我的腰看什么?”叶修警惕地说,“我是不会把储能带拆下来的,那个说不定会顶大用呢。”

韩文清:“……”

他充分领悟到了这趟任务的艰难之处。

关上大箱子之前,他瞄到了塞在角落里的纸盒,顺手拿出来放在了地上。叶修已经把那一堆武器收好,见状感兴趣地凑过来:“这是什么?安全局的最新产品?”

“最旧产品。”韩文清说。

叶修本来以为他只是在顺口拌嘴,结果对方拆开纸盒,真的从里面拿出了一只差不多十年前型号的清扫机器人来。

“你怎么带着这个?”叶修稀奇地看着它,“都差不多能送博物馆去了吧。”

韩文清翻过机器人圆滚滚的肚皮,把它从休眠中启动。金属壳上面的小灯轻轻闪了两下,里面的程序正在缓慢预热起来。

这个清扫机器人在他们第一次搬进安全局那个办公室的时候就在里面了,没有人知道它的来历——也没谁去特别打听过,只把它当成了建筑清洁系统里毫不起眼的一部分。某种程度上,它确实就只是个普通的小机器人。

“这是我上学时候第一次的实验作品。”韩文清说。

“这么一说倒是有点那个意思。”叶修评论道,“涂装很有你的风格啊。”

“这不是制式的标准配色吗?”韩文清没明白。

“我是说,”叶修指着它,“有种让人很想放钱进去的感觉。”

韩文清:“……”

叶修盯着机器人看:“它怎么不动了?”

“可能是里面的内核反应问题。”韩文清熟练地抓起它来摆弄了几下,不过情况还是没有好转。叶修在旁边说:“我觉得你需要给你的作业换个芯。”

“现在已经买不到适配的零件了。”韩文清说。虽然安全局的实验室里肯定能做出符合要求的东西来,但他并不想为了这点东西特意去找他们。

叶修摸了摸下巴:“我知道有人可以搞定这个,你先让我看看底下的驱动器编号……”

“XD2333号。”韩文清想也没想地报了出来。

“老韩你好像真的很懂啊!”叶修拿出终端机记下了编号,然后手速如飞地发了封邮件,“难不成当初你就是学这个的?”

“如果说专业的话,”韩文清说,“也算是学机械的吧。”

“真巧,我是学校里的生化派。”叶修一笑,“咱们还真是从一开始就不对付嘛。”

他从托盘里拿过杯子递给对方。茶有点凉了,不过他们俩都不太挑剔这个。

“你准备以什么理由出席研讨会?”韩文清问。

“如果是叶秋的话,他一定会想参加的。”叶修说,“这个在他的行程计划里有提到,就算是这种情况下,他应该也会想去见一见几个业内好友。”

韩文清挑起眉毛:“机械派的业内好友?”

“当然,叶秋可是货真价实的机械派高材生,虽然他最后没进实验室。”叶修耸肩,“我对这些是不怎么了解。”

“那你最好躲着那些人走。”韩文清中肯道,“你搞不好说个两句话就被拆穿了。”

“不是还有你在吗?”叶修笑眯眯道,“别人不说,有个人是知道我这边情况的,我还拜托他给我捎东西来着。”

“还有你说的队友呢?”韩文清想起他之前提到的。

“一起捎过来的。”叶修卖了个关子,“总之……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

在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等待后,他们终于停好浮空船,走进了十字大楼。

研究院团队派出了两个随员同行,不过如今两边都还维持着表面和平,没有到贴身监视的程度。叶修十分高冷地丢下一句“我去取点私人快件”,就带着韩文清进了前往地下的升降梯。

“你耳朵后面有窃听器。”在封闭的电梯间里,韩文清忽然说。

叶修显然也知道这个。“不用管它,”他懒洋洋道,“等下磁共振会直接让它失效。”

韩文清说:“但是作为来保护你的专员,我是不可能不发现它的。”

话音未落,叶修就觉得自己耳边的头发被撩起几分,接着耳朵被狠狠捏了一下。

“你下手就不能轻点吗!”他捂着耳朵不爽道。

“又不是真的战五鹅,忍着点吧。”韩文清面无表情道,把窃听器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叶修非常怀疑他在公报私仇,不过这时候升降梯的门已经打开了。这里的地下仓库有着完全自动化、保证客人隐私的系统,因为参加研讨会的科学家们有时会把自己准备拿来发布的试作机提前运来储存在这里,所以他们两个眼下出现在仓库中丝毫不显得突兀。

对着金属大门,叶修报了一整串数字,验证过信息之后,他们就被传送带领进了一个小房间里。

“你搞了什么私人快件?”韩文清看着叶修从架子上拖出两个巨大的箱子来,总觉得哪儿不对。

叶修说:“我让人把我们的队友给寄过来啦。”

随着他这句话,两个箱子不约而同地自己翻开了盒盖。左边的箱子边缘出现了一双手,然后是纤细光滑的手腕,一个穿着职业套装的少女从箱子里爬了出来,整个过程非常类似一部知名鬼片里的镜头。右边的箱子里出来的则是个面容严肃的青年,这两个人在地上站好,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表,然后对着面前的人弯腰致意。

“我是无敌最俊朗。”青年说。

少女则温柔地微笑了一下:“我是忧郁小猫猫。”

评论(159)
热度(1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