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喻黄]地下火(二)

要忙起来了,手速爬行中

【今回简介:喻总遭到了弹幕袭击】

————

2


从中枢发来的警报在地下基地响起。

所有的门禁都提高了权限,在夜里没有通行预约的通道全部关闭,走廊上亮起指示灯和避难标牌,卧室里的天花板裂开,绑着带子的防护面罩和应急箱从里面掉出来,砸在熟睡员工们的肚子上——被惊醒的人们顶着黑眼圈,但几乎没人对此感到恐慌。

这是一次标准的“维护警报”,时间不定,大约每月一次,发生在中枢例行维护的时候,人们通常都把它当成了防火演习。不过他们倒是不用像真的演习那样穿着睡衣逃出去,一般只有在屋里老老实实不要乱跑就可以了。

“每月总有那么几天。”基地的卫队长这么形容道。

两支卫队分别从地下实验室的最后一层和顶楼出发,开始沿着整座基地巡视,这也是警报的组成部分。顶楼队伍里的一个新兵在轮班期间打了瞌睡,现在困得摇摇晃晃跟着队长后面,顺手把喝完的空瓶子一扔,抛进悬空长廊转角的垃圾桶里。

经过通往主控室的路口时,他忍不住问:“我们不用去检查那边吗?”

队长瞟了他一眼。“你又进不去,”他不耐烦地说,“没翻过巡检手册吗?里面应该正在例行维护,我们巡视回来去和将军对一下指令就行。”

他还有一句话没说——如果你这多嘴的家伙不是将军的亲戚,我现在就应该让你滚去关禁闭了。

新兵看了看队长的脸色,没敢多问。但他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被一只空瓶砸在头上的黄少天心情不是很好。

等巡视卫队离开之后,他立刻从垃圾箱里跳了出来,顺着悬空长廊一路狂奔,滑到了旋转楼梯下面。中枢维护警报在他的计划之中,这个警报持续的时间段里,整个基地通道处于无人状态,员工们都被关在各自的房间,尤其适合浑水摸鱼。

四号联络员的假身份迟早会败露,即使不被发现,一旦将军的死讯传出,被怀疑对象里他这个外来者肯定也首当其冲。如果不是还要混进实验室里完成任务,黄少天肯定已经打破悬空长廊的天花板逃了出去。

而等他用借来的临时中枢权限打开通道来到居住区的时候,他发现今天的好运气也似乎到此为止了。

卫队理论上应该还在顶层巡游,但他们不知为何派了一支小队来这里检查。他听到走廊转弯处两个人的交谈,一个问:“你跑这里来检查干什么?”

“直觉。”另一个回答,“刚刚我扔空瓶子的时候没听到响声,占卜书上说这代表会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有新发现。”

黄少天:“……”

他把一口老血咽回去,手已经放到了剑柄上。按目前的情况,再过半分钟他就要和这支小队迎头相撞,虽然交战之后免不了要惊动基地卫队,但是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给那个往我头上扔瓶子的混蛋一个教训也好,他想。

下一秒,他耳边传来非常细微的一声确认音,然后猛然被人拉进了一道门里。

黄少天在黑暗里屏息凝神,隔着一道薄薄的金属墙,他听到那个小队走过了他刚刚待着的地方。

把他拉进这里的人力气不算特别大,但胜在出其不意,黄少天也没想到走廊的墙上会忽然冒出一扇门,莫名其妙就被拽了进来。让他感觉很奇怪的是,似乎那个卫队也没留意这里有道门,谁也没有要停下来检查检查的意思。

“这是清洁储藏间。”黑暗里有个人仿佛猜到了他的想法,回答道。

他出声的时候位置还很接近,话音落下时已经离得挺远了。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我怎么不知道这里还有个队友?”

“你不认识我。”对方似乎是笑了笑,“我只是……”

黄少天瞬间拔剑,指向这个人的咽喉。他很有分寸地往前移了移,剑尖轻轻顶上了人类的皮肤。

“……来开一下灯。”那人把话说完了。

黄少天反射性地一眯眼,室内顿时亮了起来。在橘色的应急灯光下,他看到自己的剑指着一个年轻人——出乎他意料,对方竖起一根手指挡在咽喉前,剑尖刚好抵着他的指尖。

“是你?”他脱口而出。

面前站着的正是他在审讯室里留意到的那个警官。对方把他的剑往旁边拨了拨,从容道:“我叫喻文州。”

黄少天怀疑地看着他。

“你想去底层的实验室吧?”喻文州说,“我可以帮你。”

“你是哪边来的间谍?”黄少天问。

“哪边都不是。”喻文州耸了耸肩,“你不是看到了吗,我是狱警。”

“你最好坦诚一点。”黄少天说,“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来的,但是我可以预测你是怎么死的。”

“我知道你。”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你是南部大区的独行杀手夜雨声烦,真名叫黄少天,伪装地方军的四号联络员混进基地。”

黄少天心道这家伙是情报商吗,抬起剑又指到了他的眉毛上。

对方摆摆手:“我不是情报商。”

黄少天一怔,这人难道会读心?

“是的。”喻文州点了点头,“这回你猜对了。”

黄少天:“……”

“如果你不想被读的话,就不要看着我的眼睛。”对方又道。

让他没想到的是,黄少天反而兴致勃勃地盯着他,问:“那你说说我现在正想什么呢?”

他在心里说:真神奇啊,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今天竟然让我碰到有特异功能的人了!这么说那些用意念弄弯勺子的事情也存在了是吧,不对,既然是在基地里遇到的,基地里难道还有具备其他能力的人?为什么我一路上见到的都是些草包呢?啊对搞不好跟实验室我要拿的资料有关系,这研究也太他妈科幻了,画风不对啊怎么回事,该不会是叉汉子看太多了吧,话说回来这什么山寨超能力还要目光对视才能发动吗,不对之前他是不是看了我一眼但是为什么没有拆穿我?

喻文州:“……”

“那个,”他思考了一下,“你的内心活动有点丰富。”

黄少天:“……”

“飞流直下的,把我视线都挡住了。”喻文州补充。

黄少天心想就算你帅也别以为我不会揍你脸啊。

“谢谢。”喻文州微笑道,“你也不错。”

黄少天愣了几秒,明白了两件事情:首先,这家伙好像真会读心;其次……

他们的审美眼光还挺一致的。


————

推荐一首曲子 Magic of Love by brunuhville

柔情又壮美的BGM

评论(88)
热度(191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