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喻黄]地下火(十四)

这段写出来跟脑补的感觉差别有点大

(喻总:今天被刚认识一天的男青年脱了裤子,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不

————

14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有点口渴。这是种挺奇妙的体验,以前他从睡梦中苏醒,首先会看到全新的世界,看到漂浮在空气中的一切细节,据此推断接下来要面对的事情;可在视觉完全被剥夺的现在,他只能被动地接受其余感官给他带来的东西。

他听到排气扇嗡嗡作响,这种噪音是压倒性的,剩下的声音充其量只是在中间躲躲藏藏,偶尔才会从水面上露出一角。不过他仍能听到一墙之隔传来的水声,以及惯于悄无声息移动的脚步套上塑料拖鞋之后发出的细微轻响。房间里血腥和消毒液的气味差不多已经完全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浴液散发出来的果香,水汽仿佛一颗一颗凝结在湿润的空气里,随时都会滴落在手背上。

他摸索一下盖在身上的毯子,从床上坐起来。浴室里的水声停下了,伴随推拉门撞上墙壁的闷响,黄少天的声音轻快道:“你醒了?”

喻文州点点头。“现在是什么时候?”他问,“基地有没有传出搜捕令之类的?”

“早上九点半。”黄少天走过来,“天已经亮了……嗯这鬼地方也没有什么天亮的感觉,简直就是有人拿排探照灯冲着地面直接照啊,不能更假!基地没有反应,地下城也没戒严,他们可能正为倒霉的将军焦头烂额呢。希望他们能找到顺利进去中枢的办法,我留了个明显的提示,天花板上可是有个大洞。”

尽管看不到,喻文州还是很容易想象对方在说这些话时生动的表情。

“所以你的眼睛什么时候才能恢复?”黄少天问。

“不确定,四天左右吧。”喻文州说,“这个版本的蓝雨似乎又被改进了。”

“啊,那群混蛋。”黄少天砰地一下合上柜门,“我们得换个地方,虽然不登记身份证明,这里也不是绝对安全。”

喻文州点头:“现在就走?”

“不着急,你得收拾一下自己,”黄少天抓起他的手,“现在这么出门就算不被基地的人注意,巡警也会把我们抓去问话的。”

借着对方的搀扶,喻文州从床边站了起来,试着走了几步,感觉倒没有明显的不适应:“可能得麻烦你去买点替换的衣服了。”

黄少天拉着他向前走:“这个我已经搞定啦,但你总不能就直接换吧?除了血和灰,你身上搞不好还有基地里的药物残留。”

喻文州感到脚下传来轻轻的啪嚓一声,像是踩到了积水。“这是浴室?”

“对对,”黄少天说,“快洗洗吧,抓紧时间。”

喻文州等了几秒,没有听到对方从浴室里出去的声音。

“我自己来就行了。”他不得不说。

“别开玩笑了,你要是滑倒在浴缸里,后续处理得花多少时间啊,这点帐总算得清楚吧?”黄少天不由分说地过来扯他的上衣,“不要客气,我动作很快的!”

“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事?”喻文州正色道,“曾经在实验室里,我很大一部分时间里眼睛都绑着绷带,在看不见的情况下处理私务早就习惯了——”

他突然脚下一滑,站立不稳往后跌去。黄少天凭借出众的反应力抓住了他,可惜浴室里到处都是水,他非但没能拉住对方,自己也嗖地摔倒在了地面上。

喻文州:“……”

黄少天:“……”

喻文州:“——但是实验室的洗浴间防滑标准都是经过检验的。”

“得了,我看你还是别挣扎了,”黄少天鼓起脸,“这样咱们都方便点。”

两个人忧郁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喻文州默默脱掉上衣,开始解腰带,刚把拉链拉开,就感觉一根手指伸过来,勾住了他四角裤的边缘。

喻文州:“……这个就不用了。”

“啊,哦。”黄少天结巴了两声,飞快松开手,“抓错地方了,我现在去开花洒……”

喻文州只感觉一蓬热水当头浇下,头发全都糊在了眼睛上。

“唉水有点大,你往旁边躲躲。”黄少天伸手帮他拨开沾湿的头发,弄完才想起他其实也不会被挡住视线。他扭了几下阀门,感觉温度调的差不多了,于是把洗发水瓶子塞进喻文州手里,自己倒了点浴液,哗啦啦搓出一大堆泡沫来。

喻文州动作很快地洗头发,任由对方在后面擦洗自己肩膀上的血迹。他还在思考实验室的事情,隔了一会,他问:“你离开的时候注意教授了吗?”

“什么?”黄少天脱口而出,“你身材挺很不错嘛。”

喻文州:“……”

“……啊,”黄少天装作刚刚什么都没说,“没太注意,当时乱死了,我可能踩了他几脚吧,谁知道呢。你怎么忽然想起他?”

“我担心他可能没死。”喻文州摇头,“那时候我已经基本丧失视力,可能打偏了。”

黄少天问:“你瞄准的是哪里?”

“头。”喻文州说,“距离很近,但我不太放心。”

“恐怕你没瞄准。”黄少天也严肃起来,“我跳下去那一瞬间看到你开枪了,但是他的头还挺完整的,不像是被吹飞了的样子。”

“那就不太妙了。”喻文州匆匆在热水下面冲了冲,“蓝雨的数据全部都是从他那里拿来的,如果他还有行动力的话,一旦我们想要解析,他很可能会发现不对。”

黄少天抓起花洒头摇了摇:“就不能先逃出这里再研究吗?这地方太闹心了,干什么都特别烦躁,里面得有多少焦虑症患者啊,也不知道给不给补贴。”

“必须要看看数据里面的内容,如果有什么问题,下次再想混进地下城就不容易了。”喻文州后退一步,“先离开这里,再登录数据试试看。”

黄少天把一大块浴巾兜头盖在了他身上。

两个人折腾半天,总算把衣服换好,划卡退掉预付的定金,从吊篮电梯离开了这家旅馆。黄少天去租了一辆地面车,把喻文州塞进后座,路过修理店顺便买了两台手提电脑。

他把车停进一条小巷,钻进后座来拆盒子。喻文州被他挤到一边,无奈道:“买这么多干什么?”

“留个备用嘛,谁知道会不会有什么陷阱。”黄少天设置了一下新电脑,摸出那个数据传输器插在上面,“让我看看啊……文件加密过?”

“是什么样的加密?”喻文州问。

黄少天给他描述了一下,后者说:“这种方法我见过,照我说的一步一步来。”

用他提供的方法,文件很快就被打开了。黄少天边翻边说:“蓝雨的资料确实在里面,还有个备份文件,此外有些别的……我看看啊……”

喻文州听到备份文件的时候一怔,似乎想起了什么,但那个警兆一闪而逝,他没来得及抓住。黄少天絮絮叨叨地继续道:“还有送货单,挺会做生意的嘛,还卖药——哎哟卧槽,这是什么!麻烦大了!”

“麻烦大了!”喻文州几乎在同一时间脱口而出,他猛地一推黄少天,把他推得掉出了车外,“快开车,离开现在的位置!赶快!”

他终于想起了在哪里见过那种备份文件了。

黄少天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短短时间里培养出的默契让他毫不犹豫跳进驾驶位,一踩油门开出小巷,疾速驶上了河边的公路。

在他们身后,一道带着雷雨后泥土气味的强光直坠下来,在他们几秒钟前还待着的地方击出一个深深的大坑。



评论(45)
热度(13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