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王+方]纷纷(一)

纯纯的少年校园青春励志故事(又名中二病也要玩玄学)

虽然还没想好接下来的发展,但是不吃CP向的盆友慎点哦!

————


二班的新生王杰希是个笼罩在传说中的人。

从那一届入学开始,他的身边就环绕着诸多灵异事件,随着时间推移,新生各个班同学之间慢慢熟悉起来,他的传言于是走出班门,走向年级,飞向全学校,以至于后来几座楼里的八卦分子们很少有不知道他大名的。

他最早的那桩事迹要追溯到开学第一日。那天一群活蹦乱跳的年轻人早上背着书包冲进校门,走进教学楼的时候,有个篮球队的二年级学生被门槛绊了下,撞到了一个新生后背上。

对方没啥事,这个学长摔了个跟头。

新生回头把绊倒在地的人拉了起来,他有一边眼睛上绑着块纱布,若有所思地看着门框上面。

篮球队的学长听到他自言自语了一句:“这个牌匾,不太结实。”

当日入学典礼上,校长讲话到一半,教学楼大门顶上的牌子忽然发出巨响,咔嚓一声歪了下去,所幸除了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之外,没造成什么额外损失。事后调查,是年久失修所致,然而“曾有个眼睛上戴眼罩的新生对此作出了准确预言”的传说,已经从篮球队学长的八卦女友之口传播到了在新学期里缺乏新鲜消息滋润的广大学生耳中。

谣言的主角倒是完全不为所动。别人问起他眼睛的事情,他只轻描淡写说:“生了点小病,过阵子就好了。”

开学后,类似神神叨叨的事情还在不断发生。比如一次班里有个女同学连着很多天做噩梦,担任临时班长的王杰希课间去跟她谈了谈话,于是对方不药而愈。这位同学拒绝和别人谈起他们当时具体的对话内容,却对班长的祥瑞能力赞不绝口。

流言这种东西,总是会在传播的过程中膨胀,最终发展成连事主自己都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的局面。王杰希有天化学课后应老师的邀请留下,搭把手帮忙修好了一座模型,这事件逐渐被传成“二班班长让化学实验室里的标本活了起来”,然后演变为“眼罩少年利用课余时间拿化学实验材料制作人造生命”,最新的版本则是“被魔眼选中的黑暗魔法师在黑夜里用扫把和化学实验室里复活的骷髅大战三百回合最终保护了这个学校的和平”。

后来二班的同学鼓起勇气去问本人:“你真的有魔眼吗?”

“没那回事。”王杰希说。

“那你看过《Another》吗?”对方不死心地继续道,“《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呢?”

“我没听说过。”王杰希一本正经地问,“中二病是什么?”

“……是人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

有了这些传说,寒假前的社团招新季里王杰希加入校内神秘社团“微观玄学理论与中草药科普研究社”这件事,已经基本没人会觉得奇怪了。

只有一个人例外。


“你说什么?”方士谦瞪大了眼睛。

“嗯,我打算推举王杰希当下一任的社团代表。”林杰一边在黄纸上奋笔疾书,一边头也不抬地说。

“不不不,”方士谦喘了口气,“上一句。”

“哦……”林杰想了想,“我要卸下社团职务,去阿尔巴尼亚读预科。”

方士谦:“……”

“别担心。”林杰写完了符,从桌上揭起来甩了甩,感觉挺满意,“我觉得那个新生很靠谱,社团不会有问题的。”

“谁在说社团有没有问题的事情啊!”方士谦崩溃,“我是说你为什么要去阿尔巴尼亚读预科!”

“研究一下那里的黑魔法嘛。”林杰坦然。

方士谦:“…………”

等到林杰把今天的作业,二十张符写完之后,方士谦总算勉强接受了这个现实。偏偏这时候林杰又感叹了一句:“没想到会碰到这样的好苗子,本来想毕业再走的。”

方士谦积蓄的怒气终于找到了一个突破口。

“你说那个王杰希是谁?”他问,“我们社团的新成员?”

“你最近都没有来参加活动了。”林杰说,“嗯……他也不常来,不过挺热心的。江湖流传着他的传说啊。”

方士谦默默把这个名字记下来,回头就去打听他的八卦了。

不听不知道,这个眼罩神秘新生还真是笼罩在谜团中,不过虽然身在玄学研究社,还有个神神叨叨的社团长,方士谦仍然是个根正苗红长在红旗下笃信科学的唯物主义青年,对于王杰希的那些传说,他一个字也不信。

下午他就跑到隔壁楼去找人了。

那节他们班游泳课,方士谦溜出来去王杰希班级门口蹲守,誓要一下课就把他堵住。他在走廊里假装给布告栏贴海报,时不时走过班级后门,从门缝里悄悄扫视那些学生。

王杰希很好找,他的眼罩还没摘下来,坐在中间靠后的位置,桌上的书摆得整整齐齐。他不像一些同学那样忙着写笔记,也不是不听课,时不时记上两笔,偶尔举手提问。

方士谦看了半天,总觉得他只是个普通的好学生而已。

一下课,学生们就从班级蜂拥而出,方士谦站在布告栏下面,余光看到王杰希拿着一个杯子进了洗手间。等之前冲进去的男生们又一窝蜂地跑出来,他觉得时机差不多,也推门走了进去。

里面没别人,对他来说正好。

王杰希在水池边洗他的茶杯。方士谦悄没声地走到他后面,用冷酷的目光看着他的后背,心里酝酿了一下具有威慑力的开场白。

说“我盯上你很久了”如何?不不这样听起来有点奇怪,像是什么跟踪狂变态一样。或者“你的事情我都知道了”?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干脆说“你就是玄学研究社的王杰希吧”,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有种久仰大名的感觉,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你还要看多久?”王杰希问。

方士谦:“……”

在他脑中激烈斗争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洗完了杯子,转过身来看着他。

“呃,那个……”方士谦措手不及,下意识道:“我又没有在看你!”

“哦。”王杰希点头。

他指着杯子说:“六百毫升容量,全天保温,外带封套,WIZARD牌,附近百货商店有卖,网店不包邮。”

“……”方士谦懵了,“你跟我说这个干什么?”

“你不是看我,也不是看杯子,”王杰希说,“难不成你在欣赏新生楼厕所装修风格吗。”

方士谦:“…………”

王杰希倒过杯子,让里面残余的水流到洗手池里去。

方士谦花了几秒钟,总算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宣布道:“我是来找你算账的。”

“我哪儿惹到你了?”王杰希虚心求教。

还没等方士谦回答,对方忽然明白过来:“你是玄学研究社的对吧,社团长很器重那个。”

方士谦:哇这小子挺会说话的……不对我不能被他迷惑!

“你知道社团长准备去阿尔巴尼亚的事情吗?”他问。

“知道啊。”王杰希说,“对于这种事情,我们必须摒弃东西方玄学文化的门户之见,多看多学,博采众长,才能把我们的传统力量在世界范围里发扬光大。”

方士谦:“……………………”

“另外,你也偶尔来参加一下社团活动吧。”王杰希又说,“最近我们的主题是魔术练习,能够锻炼手速、增强反应能力、治疗双商、调节青春期躁动。”

“那有什么用?”方士谦本能反驳。

王杰希默默看了他一眼,伸手到对方衬衫胸前的口袋里,抽出了一张扑克牌,草花A。

方士谦:“……我擦你从哪儿变出来的?”

他赶紧去摸自己的衬衫口袋,这时候上课铃响了,王杰希随手把扑克牌往他口袋里一塞,端着杯子走了。

方士谦在原地傻了一会,猛然反应过来,把手伸进口袋里,刚才那张牌还原封不动地待在那。

可是那里曾经放着的学生证,已经消失不见了。

“王杰希!”他抓狂道,“你给我回来啊啊啊啊——”


纷纷(二)


————

熟悉po主的盆友们知道,po主就是喜欢搞各种系列啦!尽管经常就坑了

眼相关叠字系列(什么玩意)前篇见→[王+周]离离 (世界观无关

评论(71)
热度(156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