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让专业的来(十三)

13

 

“那是什么意思?”韩文清沉着脸问。

“大半年前,叶秋失踪的消息传出来时,我推算过一次关于他的事情。”王杰希说,“结果告诉我,联盟里没有‘叶秋’这个人;今天我刚刚听说他出现,就重新算了下,但是结论没有改变。”

韩文清问:“那在叶秋失踪前,你推算过这个吗?”

“没有。”王杰希一怔,“他还在的时候算这个干什么?”

韩文清摇了摇头,没回答。过了一会他说:“叶秋还是原来那个。”

王杰希轻咳一声。“你确定?”

“我不会看错人。”韩文清说。他停顿了一下,补充道:“至少我不会看错叶秋。”

“哦……”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点头。

韩文清就有点眼皮直跳的感觉。

“我的结果也不会有错。”王杰希摊手,“所以你抱回来那个到底是谁?”

与此同时,沙发边传来几声欢呼,两人过去一看,躺在那里的叶修已经睁开了眼睛。“怎么出去打个怪还晕着回来了呢,”陈果拿着水杯碎碎念,“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异种在冬天没有食吃,会到城里来,我不知道春天也这样……”

唐柔比较心直口快:“他没对你做什么吧!”

“老韩帮了不少忙,”叶修诚实地回答,“就是手法粗暴了点。”

“哦……”旁边的王杰希又一次意味深长地点头。

韩文清:“……”

姑娘们叽叽喳喳地追问了几句,就把他扶回房间了。其他人都散去睡觉,最后叶修卧室里只剩下王杰希和韩文清。门刚一关上,王杰希就单刀直入地问:“你到底是谁?”

“还能是谁?”叶修没精打采道。

王杰希俯视着他:“你不是叶秋。”

叶修沉默了一会。“有些事情现在也到了必须说出来的时候,”他语气低沉地说,“其实我是失落在地球的……”

“说人话。”韩文清冷冷地说。

“其实我的名字是叶修。”叶修飞快地说完了。

“原来是这样。”王杰希很自然地接受了这个解释,“那么你当初登记的‘叶秋’是假名?”

“也算是假名吧。”叶修瞄了一眼脸色黑如锅底的韩文清,干笑道。

王杰希想了想:“那半年之前,你到底是为什么会失踪?”

“我被困在裂缝里面,过了很久才出来。”叶修不假思索地回答。

“裂缝里的时间和外面是不同步的。”王杰希看着他,“你在那里待了半年?”

“就是这样。”叶修的表情特别真诚,“可能有一些难以理解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了,比如我现在对异种的感应变得很强什么的。”

“好,不过如果你有什么相关的疑惑,欢迎随时来找我。”王杰希在便签本上写下一个地址,“我这次住在城郊的微草中药培植园区。”

他一招手,扫帚顿时在空气中显现出形体,横着漂浮在他身边。韩文清忽然想起一件事:“等一下。”

“怎么了?”王杰希看他。

韩文清把从异种肚子里掉出来的刀递给他。“你能看看这把刀上有没有记录什么信息吗?”

“我可以试试。”王杰希接过刀,小心地把它往风衣口袋里塞——这把又长又沉的东西一点一点地消失在了巴掌大的口袋里。“有结果我会联系你们的,再见。”

他骑上扫帚,穿过打开的窗子飞进了夜空。

“我一直在想,”叶修望着他消失的方向,“大眼这么飞来飞去的,会不会撞上鸟?”

“他养了很多鸟。”韩文清说,“都是被他撞伤之后带回去养伤,好了之后也赖着不走的。”

叶修:“……真是中国好家长。”

韩文清道:“别打岔,你刚刚和他说的糊弄不了我。你什么时候感应力变强了,明明之前还在用侦测仪追踪吧?”

“我说的感应力又不是天线宝宝,”叶修耸肩,“具体我也还在研究呢。”

“那叶修和叶秋又是怎么回事?”

“这个嘛,我是真的叫叶修。”叶修笑眯眯道,“反正名字只是个记号,我还是我对吧?”

韩文清挑起眉毛,脸色看起来倒没有那么让人想破财免灾了。

“不过啊,”叶修懒洋洋地说,“我可听到你讲的了,不会看错人什么的——没想到你这么了解我啊老韩?”

“闭嘴,睡觉。”韩文清果断地转身走人,“最近没事别总惹是生非了。”

他离开房间的时候,没忘记把灯关上。

 

“叶秋这个混蛋!”黄少天拍床,“手机明明打得通,就是不接电话!”

“有可能是换了号码。”喻文州中肯道。他冲对方招了招手:“过来一点,少天。”

黄少天蹭到他旁边。他们的临时住处是酒店的双人间,喻文州抓起一条干毛巾罩在刚从浴室里出来的黄少天头上:“擦擦头发,这个季节很容易感冒。”

“我这么身体倍棒吃嘛嘛香的人哪能感冒呢!”黄少天在湿漉漉的头发上乱七八糟地擦了几下,然后甩了甩头,溅了喻文州一身水珠。他自己的床上扔满了东西,于是就挤在喻文州这边的床上滚来滚去:“不过也真巧哎,咱们当时看到叶秋和老韩他们两个从情人旅馆出来,还有别的猎人也在场吗?论坛的那个帖子都快飘红啦,到底是谁拍的照片呢——”

喻文州看着手提电脑的屏幕,笑而不语。


评论(66)
热度(147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