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让专业的来(三十二)

新副本开启,前往湖边的双人旅行!

总感觉这个题材不来个湿透play有点可惜(不是

————

32


韩文清晚上例行登入邮箱,里面塞了不少联盟发来的邮件,大部分都是关于新监测到异种的情况,召集有时间的猎人前往征讨。因为H市异变的话题最近风头正盛,也有几封也是相关的消息——可以想见,都是广为流传没什么特别价值的官方情报。最上面一封是张新杰发来的,标题写着《关于千波湖失踪事件的调查》。

他点开这封邮件,果然在里面发现了一个排版良好、图文并茂的PDF附件。

张新杰在这个调查里介绍了这个事件的由来。千波湖是一个离H市不太远的地方性旅游景点,从大约两个月前以来,湖区附近的居住区里就开始有人失踪。起初消失的都是一些无亲无故的人,镇民常常需要花一阵子才发现他们不见了,而且也不太确定那些人是不是只是离开了镇上;但最近失踪的是个游客,当地的旅馆发现这人再也没回到房间之后报告了派出所,这才引起了一些重视。

附件中张新杰写道,这个地方没有异种波动的痕迹,因此联盟还不曾把它列入征讨范围内;但从很多迹象来看它都显得很可疑,希望他们有时间可以去一探究竟。

韩文清打开邮箱的实时对话框,估计对方还没睡,敲了几个字过去。

【大漠孤烟】收到千波湖的调查了。几个人合适?

张新杰果然还醒着,很快回复过来。

【石不转】不太确定具体情况,可能是探查也可能发生战斗。一个左右,两人最好。

【大漠孤烟】好,你那边事情还没处理完?

【石不转】联盟最近的动向很奇怪,比预计的要多花点时间。

【石不转】所以有谁准备去?

韩文清想着张佳乐现在刚去医院,看样子一时半会是回不来,现在大概只有林敬言有时间。只是一提起这个,他就想起跟张佳乐同行的叶修,以及刚刚接到的那通莫名其妙的电话——这让他的头有点隐隐作痛。

【大漠孤烟】我问问老林

他刚把这几个字输进去,门就被一阵狂敲,方锐的声音在外面响起:“老韩老韩你在吗!”

“门没关。”韩文清说。

方锐拎着盒饭破门而入,愤怒地挥舞着手里的一张纸:“你造吗,老林他又跑了!我去买个饭的功夫,回到屋里就剩一张留书了,说什么等我回来再说——等个球!”

韩文清:“……”

“这次我可没法信他了,”方锐又道,“我得去找他,天知道这回他又打算玩多久失踪……我走了,盒饭你吃不?”

“不用了,谢谢。”韩文清看了看他的一身行头,“但你要上哪儿找他?”

“我有他最近估狗地图的查询记录。”方锐冷哼一声,“他肯定不知道我留了一手吧。”

韩文清:“……祝你好运。”

方锐又拎着盒饭走了,没忘把门给他关上。韩文清听着一阵下楼梯的脚步声,觉得他可能是和张佳乐在一起待太久了。

那边的张新杰可能是等了一阵子没等到回复,发了行字过来。

【石不转】老林怎么说?

【大漠孤烟】他去不了

【大漠孤烟】这次我一个人就行。

韩文清觉得先离开H市一下说不定也是好事。他不知道那个自称叶修弟弟的家伙给他打电话这件事对方知不知道,他又不能去找他问,难道要说“喂你弟弟给我打电话威胁我们不能结婚,这事你知道了没?”——不过话说回来,他还挺好奇为什么对方单单对他发出威胁的。

想到这里,他打开通话记录,对着那个号码回拨了过去。出乎他的意料,电话竟然接通了。

“你好,叶修的弟弟。”他说。

“怎么又是你!”对方显得很愤怒。

韩文清:“……”是你先打过来威胁我的吧。

“算了,”对方没趣地说,又纠正道,“我叫叶秋,不叫叶修的弟弟。”

韩文清觉得特别微妙,毕竟之前很多年来他都觉得自己的老对头顶着的是这个名字。“叶秋,”他说,“你和你哥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哪有什么误会,”叶秋冷冷地说,“我哥都说……”

韩文清只听电话那边忽然传来一声巨响,然后是呱啦呱啦的鸟叫和惊呼混在一起,接着传来呼呼的风声,最后随着啪的一下,通话断开了。

他思考了一下,没弄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于是去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韩文清给兴欣酒吧那边留了个口信,一早就驶上了去千波湖的公路。

他昨晚做了个挺让人疲劳的梦,隐约记得有个长的很像叶修的人在说“你有本事拐我哥,你有本事开门呐!”之类的东西——他觉得肯定是昨天那通电话给他留下的印象太深导致的。

他从天色初白的时候出发,一直到快中午才从高速下去找了个休息区,准备买点速食当午餐,顺便加个油。停进加油站的通道时,车窗外戴着帽子的人问他:“加几号油?”

韩文清刚想回答,忽然觉得不太对劲,抬头看向那个工作人员。

叶修头上扣着一顶棒球帽,正咬着一支没点着的烟冲他笑。其他的工作人员都在远处,没人注意到这边看起来明显很不对劲的家伙,如果不是有忽略作用的道具在,这个胆敢在加油站里面叼烟的人一准得被扔出去。

韩文清:“你怎么在这里?”

他的语气很正常,不过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情是不是和神色一样平静了。

“我来搭顺风车。”叶修特有职业素质地拎起油枪戳进车里,“你不是要去千波湖吗?”

“是,”韩文清把信用卡递给他,“你怎么知道的?”

“你告诉兴欣那边的老魏了吗不是。”叶修划卡,“我正好也要去,就在路上等你了。”

韩文清:“我三个小时前刚告诉他。”

“所以小事情把我空投过来的嘛!”叶修一拍背后的伞。

韩文清心道你怎么不干脆让他把你空投到千波湖里去抓鱼呢。

冒牌工作人员给他把油加完,一摘帽子不客气地钻进了车里。“竟然换了辆车,”他啧了一声,“土豪咱们做朋友吧。”

“原来那辆在裂缝里没出来。”韩文清说。他往前开了一段,停在一家面馆边上,两个人进去吃午饭。等着面上来的时候,叶修问:“千波湖那边的事情,你们都调查到什么了?”

“只是地方新闻上说的那点事情。”韩文清掰开筷子,“起先是当地人失踪,然后又有游客失踪——你倒是为什么要去那里?”

“一样,我也认为这件事很有问题。”叶修说,“特别是小灰那件事情之后,一样是失踪人口,你不觉得有点类似吗?”

韩文清皱起眉头:“你觉得这件事和联盟有关系?”

“我可没这么说,”叶修摊手,“如果说这事情是有预谋的话,那么它闹得有点大,已经没法悄没声地继续下去了。大概再过一阵子联盟也会发现不对,不过我想在那之前先去查探一下。”

“在监测里,那里没有一点异种出现的波动。”韩文清指出了重点。

“所以有可能是个人类的连环作案犯也说不定,”叶修把装着筷子的塑胶条卷成一卷,“不过我看这种可能性不大。像湖啊河啊这种地方,本来就是经常发生灵异事件的高发区嘛。”

韩文清盯着他看,没说话。他们的面这时候送上来了,小姑娘被他的表情吓的一哆嗦,在韩文清面前放了四瓶辣酱。

两个男人埋头吃面。过了一会,韩文清忽然问:“你是不是有个弟弟叫叶秋?”

叶修的动作一顿:“是啊,你怎么知道?”

“他昨天给我打了个电话。”韩文清说。

“哦,是吗?”叶修一脸毫不知情的淡然,“他跟你说什么了?”

韩文清:“他关怀了一下你的交友情况。”

“这孩子,从小就爱操心。”叶修干笑。

“我后来又给他拨回去了。”韩文清又说。

叶修感觉自己脸有点笑僵的趋势:“……你又跟他说什么了?”

“记不太清了。”韩文清平静道,“——结账。”

叶修:“……”

他看到过来送账单的姑娘情不自禁地把钱包掏了出来,赶紧阻止她。各自心怀鬼胎的两个人走出面馆回到车上,韩文清放下遮光板,发动了车子。

“对了,”叶修想起一件事,“你对千波湖这地方本身了解多少?”

“查了一下,”韩文清驶过匝道,并入高速路上稀薄的车流中,“就是个普通的旅游区而已吧。”

“这么说倒也没错。”叶修摸了摸下巴,“不过我听酒吧里的姑娘们们说,千波湖也有它的特别之处——那是附近著名的蜜月景点来着。”


评论(33)
热度(131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