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让专业的来(四十九)

不少猜四号是老叶的啊,我来剧透一下,你们猜错啦(喂

这次有好久不见的乐乐,微量双花暗示注意避让~

————

49


叶修回到兴欣酒吧的时候天刚擦亮,大多数人都还睡着,晨光中的城市裹着一层薄雾,四下里寂静无声。他把车开到后巷里停下,刚好碰上跑步回来的乔一帆。

乔一帆认得这是韩文清的车,刚看到的时候还吓了一跳,等见到叶修从驾驶室里钻出来之后,差点把手里拎的豆浆都掉到地上去。

叶修倒是泰然自若地跟他打了个招呼,然后从后备箱提出几包纪念品往楼上走。乔一帆边跟上他的脚步边问:“在千波湖那边还顺利吗?”

“没碰上什么大麻烦,”叶修晃着手里的袋子,“那边的特色小吃倒是挺不错的。”

他们来到二楼,乔一帆表情有点奇怪,欲言又止了半天还是忍不住说:“……刚刚那是韩文清前辈的车吧?”

叶修扫了一眼他的神色,不得不解释道:“我可没对人下黑手,只不过他路上有点事,我帮忙把车开回来而已。”

乔一帆松了口气,心想没发生什么蜜月凶杀案就行。如果叶修能读出他的想法,肯定会觉得这个世界不会再好了。

走廊上静悄悄的,大多数人都还没起床,叶修回了自己的房间,一头栽倒在床罩上,动也不想动了。在他觉得自己就要保持着这个奇诡的姿势睡过去时,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屏幕上跳动的张佳乐三个大字,让他觉得自己的脑袋也跟着一跳一跳地疼了起来。

“叶修你怎么一直不接电话!”电话刚一接通,对面的声音就劈头盖脸地从话筒里冒了出来。叶修一听,还挺有精神的,想必这人在医院的陪护疗养生活过得十分滋润。

“百花缭乱大大,淡定点。”他把脸埋在床上含糊不清地说,“听说现在你的后援团到处催你稿呢,你的肾还好吗?”

“肾你个头啊——”张佳乐咆哮。

两个人照例互损了几句,叶修这才问:“大孙恢复的怎么样?”

“好的很。”张佳乐停顿了一下,愤愤地小声说了句:“好过头了……”

叶修:“你的肾……”

张佳乐:“劳资的肾好的很啊你闭嘴行吗!”

叶修于是闭嘴了。张佳乐继续道:“都是你打岔,我找你是有正事的,老韩在你旁边吗?”

“不在,”叶修在兜里摸来摸去找烟,“你怎么不直接给他打电话?”

“我倒是想啊,但是打不通。”张佳乐说,“你之前也不接电话,一直到刚刚才打通……反正听说这几天你们都混在一起,找你就能找到他了呗。”

“我们没有混在一起,”叶修纠正道,“这是一次对于联盟内部和平具有正面意义的合作。”

张佳乐不屑地说:“正面意义?自从听说你们俩跑去千波湖度蜜月,联盟不知道多少人跑去微草店里网购脑残片了,季度营业额还增加了好几个百分点呢。”

“我对目前群众听风就是雨,把充满危险和机遇的考察活动简单粗暴地称为度蜜月的这种现象,感到十分痛心。”叶修说。

“不管你怎么说,”张佳乐总结道,“反正要是你忘了吃药,很多人就会忽然发现自己需要吃药了。”

“过奖过奖,”叶修拖长声音,“这句话简直是本日最佳。”

张佳乐被他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精神震惊了,缓了一会才道:“你个没节操的……不对我怎么又被你打岔了!我是想说,之前联盟对我做了例行调查,我觉得这件事肯定不是针对我一个。”

叶修从床上支起手肘:“是关于什么方面的调查?”

“霸图拆迁站。”张佳乐说,“因为这个医院不方便,我特地跟联盟那边约了其他的地方见面,他们倒没问太多东西,只是和拆迁站有关的问题。你知道我和老韩他们几个曾经在拆迁站共事过吧?”

“对,”叶修立刻反应了过来,“其他的几个人也被调查了?”

“张新杰没有,因为他那时候就在联盟本部附近。”话筒另一边传来敲打键盘的声音,张佳乐大概同样在查着什么资料,“我觉得老韩也会被调查,但是那时候给你们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大概就是一个多小时之前……”

叶修心知肚明,那时候他们还在裂缝里玩生死时速呢。

“重点是,这个突发调查用的是资料登记的理由。”张佳乐的语气认真了起来,“老林之前消灭过的那个异种,它的级别被调整了,然后因为联系不上老林,联盟又开始调查和老林有关系的我们几个人——但是这和拆迁站有什么关系?”

霸图拆迁站是个代称,指的是以韩文清为首的猎人互助团体所建设的一个据点,里面既有训练场地,也有些具备特殊功用的设备。叶修问:“拆迁站的其他人被调查过吗?”

“我问了一下,别人都没有。”张佳乐回答。

“那你想想看,”叶修无意识地用手指在床罩上划来划去,一边报了几个名字:“拆迁站里,只有你、张副、老韩和老林有权限动用的设备,都有什么?”

“也不多吧?”张佳乐一怔,“基本只有几个危险性大的东西,什么共振发生器、坏了的模拟装置、还有一台改造过的用来入侵数据库的电脑之类的……话说回来,方锐怎么说?联盟好像也没有调查他吧?”

“他也有一阵子没和我们联系过了。”叶修叹了口气,“局面好像比我们预料的更复杂啊。”

“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张佳乐敏锐地问。

“还没有。”叶修说,“但是一件事要是碰巧太多,里面就肯定有什么谁都不知道的问题发生了。”

 

韩文清跟着联盟派来的人到了一个联盟下设的小工作站。他谢绝了这些人帮忙修车的要求,而是让叶修直接把车开走,某种程度上也是不想回头发现车里多出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来。

联盟的小工作站一般都有着欺骗性的外表,有时候像个便利店,有时候像咖啡馆或者奶茶屋,更简朴一点的还有路边摊和早餐车。他们这次到的是市郊的一个咖啡店,柜台后面的休息室里专门划出了一片谈话区域,布局通敞又安静,常常用来进行一些谈话。人们天生对于被质询和调查都会有种抵触心理,这种地方一般会让被调查的人员感到放松,既方便调查的展开,也让他们对联盟的印象分不要跌得太多。

不过眼前的情况刚好相反,就算是处于再舒适轻松的环境里,直面着韩文清的人都基本没可能放松下来的。

两个工作人员自我介绍:“我是调调调查员甲,这是我的同同同事调查员乙。”“希望我们合合合合合作愉快。”

韩文清觉得联盟对于直属员工的心理健康肯定不怎么太关心,如果叶修在这里的话,估计已经在无心展开的嘲讽中气哭了一两个小年轻。

他完全没意识到自己也快要把人吓哭了。

不过他还是姿势没变地坐在那里,耐心地等着对方问话。兴许是感受到了他可怕气场下令人安心的特质,两个调查员都没那么紧张了,其中代号甲的那个开始提问题,乙则在电脑上敲字记录;问题杂七杂八,但韩文清仍能感受到这些提问围绕着霸图拆迁站的某个问题开展,即使他现在还不知道拆迁站和调查老林捕杀的那个异种有什么关系,但这不妨碍他从那些提问里筛选出信息来。

最后话题终于指向了重点,代号乙把一张纸递给甲,甲清了清嗓子,有点底气不足地说:“这是一份标准的表格问卷,韩文清前辈你可以尽量回答……”

“没关系。”韩文清不太在意这个,联盟调查时的问题总是比较神奇的,他早就习惯了这点,“问吧。”

代号甲开始念,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平板一点:“两天前的午夜至天亮,你是在什么地方度过的?”

韩文清:“千波湖的一家旅馆。”

代号甲:“有可以证明这一点的人吗?”

韩文清:“有,联盟的登记猎人叶修。”

代号甲:“……”我是不是问到了什么不该问的东西啊救命!

负责记录的乙是个姑娘,闻言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砸落在键盘上的下巴托了回去,趁韩文清不注意的时候用力揉了两下脸,把露出来的诡异表情压平,只是眼里冒出的贼光还是很难消除。

代号甲顶着一脑门压力继续问:“你出现在那个地方的目的是?”

韩文清:“调查异种。”

代号甲:“那时候你在做的事情是?”

韩文清:“在睡觉。”

代号甲看了看问卷,觉得最后一个问题没什么必要,不过按照规章还是问了一下:“那时候你的证明人在哪里?”

在我床上,韩文清心道。

他说:“在同一个房间里。”

代号甲完成了任务,飞快地收起问卷,发现旁边的同事乙已经把鼠标的滚轮给捏掉了。


评论(52)
热度(133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