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喻黄]空心海(十六)

前文→(十五),开篇→(一)

让我们热烈欢迎……

————


黄少天:“你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当他把来龙去脉讲完之后,百叶窗里已经透进了一丝天光。张佳乐裹着条毯子,坐在他对面的板凳上,反问他:“你还想要怎样?”

“这不废话吗,我不想让他去送死啊!”黄少天拍桌。

“首先他看起来像是早有计划,不像是送人头的。”张佳乐说,“其次,说白了这不就是你们一开始的约定吗?你给他打掩护,他把你藏起来,现在不过就是提前结账了,还给你打了个折呢。”

“打什么折,我需要他给我打折吗?”黄少天用靴底咔咔咔地磕着凳子腿,“他这人怎么回事,哪有这么奇怪的向导?”

张佳乐看着他:“你到底在不爽个什么劲啊?你们的临时结合应该已经断开了吧,难不成他的情绪还在影响你?”

黄少天下意识摇头:“当然没有。”

“那就洗把脸,忘了吧。”张佳乐打了个呵欠。

“不行。”黄少天站起来,焦躁地绕着筒形设备转圈,“我还有好多问题没来得及问他,我以为临时结合不会这么快结束……”

“临时结合而已,又不是真的绑定。”张佳乐不耐烦道,“你也不用觉得被他救了一次就欠了人情什么的,各取所需而已,早点回联盟早拉倒,不要老和自由向导在一起鬼混。”

黄少天:“你最没资格跟我说这话好吗!”

“我当初可不是为了和哨兵腻歪在一起才出走的,我有正事要做谢谢!”张佳乐啪地一下把那朵花甩到桌面上,“我跟你说,没事别总想着挑战传统,联盟起码给了你们自由选择的机会,不会让你看到个向导就挪不动腿……”

“我又不是因为他是向导才怎么样的!”黄少天炸毛,“助手装置坏了,我的脑子可没坏!我分得清本能吸引和自然感情的区别!”

张佳乐:“……”

黄少天:“……”

张佳乐:“这个……”

黄少天:“别问我,我也不知道我在说啥。”

“哎,”张佳乐摸下巴,“你们感情发展的挺快啊。”

“不是你想的那种感情。”黄少天截住他的话头。

张佳乐:“我想的是哪种?”

“……”黄少天揉了揉脸,“不是哨兵和向导之间,你知道,精神快感带来的那种冲动,或者说错觉。他是很好,我们的相容率很高,不过这和他是向导没关系——或者有一点关系,要不然我们也不会临时结合了——总之他不是向导也无所谓,但他刚好是个向导……”

“那不更好吗?”张佳乐摊手。

黄少天:“现在我倒希望他不是。”

“你以后就会知道相容率有多重要了。”张佳乐语重心长地说。

“我倒没想什么以后。”黄少天重新坐了下来,“才认识两天,哪考虑到那么多,要说感情多深也不可能啊。”

“两天不短了。”张佳乐一副看热闹不怕事大的语气,“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一见钟情的呢。”

“一见钟情?”黄少天喷了,“拉倒吧,怎么可能,你是不知道我跟他见的第一面有多倒霉,灾难片啊!”

“你从灾难片切回恋爱片的速度太快了吧……”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所以你现在是怎么打算的?”

“我想把他救出来,或者至少搞清楚他在协会那边搞什么名堂。”黄少天迟疑了一下,“然后我们之间可能还需要培养一下感情,总之如果我能把他追到手,到时候我再问问他愿不愿意当我的向导……你说这靠谱吗?”

“我觉得你把他救出来这个大前提就很不靠谱。”张佳乐真诚地回答。

黄少天:“……”

“但是呢,不努力一下谁也不知道。”张佳乐说,“你还是先去休息吧,也许睡醒你就冷静了。哦不过还有件事,关于你拿来的那个矿石样本,分析结果出来了。”

他离开了一会儿,回来的时候拿着长长一卷打着数据的单子。

“能用我听得懂的话解说一下吗?”黄少天苦着脸说。

张佳乐:“简单来说,一般它的用处是帮助睡眠。”

“什么?”黄少天不敢相信。

“字面意义的,会让你昏睡过去。”张佳乐解释,“经常被用在医疗里,配合机械可以造成时间精确的意识麻醉,副作用的话,还会让哨兵和向导的精神场偏移。你是从哪拿到样品的?”

“我向导给我的。”黄少天喃喃道,“我还以为这是用来固定免疫期的……”

忽然间,那个沉睡的向导所在的房间在从他眼前跳了出来。喻文州在矿石的问题上没有如实相告,但如果他一开始就不是这个打算呢?

第一个晚上,他掉进车库的时候压坏了装着矿石的箱子。现在看来,也许这箱东西本来就不是给他自己准备的,而是要送到面馆二楼,供病人使用。反过来说,喻文州临时决定使用这个东西的计划也很明显了,在他们结合过后,为了不让这个来历不明的哨兵添乱,他可以直接让他陷入沉睡,随便塞到什么地方藏好,既不受打扰,又可以保持免疫状态……

“我就说他怎么还能突然对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哨兵提出合作呢!”黄少天悲愤道,“敢情一开始就打算把我迷昏了啊!”

搞清楚前因后果的张佳乐差点笑死:“你们的缘分也是一波三折,服了服了……不过你是怎么保持清醒的?是助手装置的原因吗?”

“我也不知道。”黄少天板着脸,“不过助手已经当机了,应该和他没关系。”

说到这里,他想到了喻文州给他的那件东西,赶紧把它从外套里拿了出来。盒子只有半本书那么大,扁扁的,看不出什么特别之处。

黄少天把它放在桌上,小心地打开。几十个细小的部件,还有几个装着液体的微型管,分门别类地被固定在盒子里。

“这是什么?”他一头雾水。

张佳乐伸头看了看,表情不由得一变:“这个是三版的助手装置配件吧?”

“配件?”黄少天实在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虽然最新的四版助手装置正嵌在他脖子后面,但是他还真没看过拆分开来的装置是什么样子。

“应该就是了。真不知道他从哪里弄来的。”张佳乐啧啧称奇,黄少天意识到眼前这位正是因为私自改造装置才离开联盟的,“他给你的东西就是这个?难道说,他是想让我给你把装置修好?”

“也许吧。”黄少天五味杂陈。

“你知道这东西在黑市上能卖多少钱吗?”张佳乐说,然后摆了摆手,“算了你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黄少天:“……”

他还想说什么,结果张佳乐完全沉迷在了装置配件里,反手就搬出了个工具箱开始检测,根本没空理他。过了几分钟,他才想起来,从兜里摸出个钥匙扔到黄少天手里:“从右边那个梯子爬上去,阁楼有张床,你去歇会吧。”

黄少天接过钥匙,心想他现在确实需要睡一觉。不是为了休息,而是他必须得跟梦里那个神秘的黑袍子谈谈了。


梦中的海岛天色阴沉,云层压在头顶,暴雨似乎会随时来临。黄少天发现自己站在火堆一侧,透过枝叶的空隙,雷光若隐若现地在他们上空闪烁。

黑斗篷的人原本背对着他,听到声响之后转过身来。

“你这回显形了?”黄少天忍不住说,“我都要以为你是衣服变得了。”

“他睡觉的时候我才会出来,这不是很明显吗。”黑斗篷说。

“他?”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说,“他是谁?”

“我以为丢掉一小点记忆不会对你造成太大影响,结果你还没发现吗?”

随着这句话从黑斗篷口中说出,他的音调也逐渐发生了变化,不再是之前那种略带模糊、让人分辨不出特征的效果,而是一个对于黄少天来说相当熟悉的声音。

雨就在这时落了下来。梦境中的天气此刻反映的已经不止是他自己的状态,他能清晰地感受到以对面那个人为中心展开的精神场——深不见底的黑暗,浓郁得让人神智失控的引力,混乱无序,又潜藏着某种强烈的意志,和扑面而来的雨水一起笼罩了他。

对方掀开被打湿的风帽。正向他微笑的,是刚分别不久的喻文州的脸。



————

鱼alter:我反手就是一个混乱之雨 

补充解释一下,alter有点类似黑化版本的感觉,只是正文之外的一个吐槽,没玩游戏看不懂的不好意思!

评论(94)
热度(1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