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韩叶]路上说(五点二)

言情剧定番:屋子一定不够多,就算够多创造条件也要不够多

来一发久违的安利:Stay Here Forever - Jewel

————


驾驶室里安静了几秒钟。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捶桌,“我看起来像是会被人胁迫的样子吗?”

“像。”叶修不假思索。

黄少天:“……”

“一般的东西你不在乎,”叶修说,“但是历史使命啦、种群危机啦、人类存亡什么的……反正你挺容易心软就是了。你不是去搞什么燃烧生命的终极任务吧,印象里你发一点烧都要挂牌罢工。”

“哪有那回事!”黄少天不爽,“又不是我罢工,你以为每天都有值回本的任务吗?不过反正以后我也不干了。”

“你要金盆洗手?”叶修讶道。

黄少天呸了一声:“这词不吉利,每次人要从良前总要遇上点什么破事,我刚拔干净自己的旗,可不要再来几个。实话跟你说吧,我这次去地下城做个任务,偶然遇见个老朋友……”

“天降系竹马。”叶修点头,“设定不错啊。”

“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黄少天一本正经道,“总之在和平温馨的重遇之后,我受到感化,决定从眼下朝不保夕的危险职业离开,去做点本分生意之类的。然而在第一步就遇到了问题,我们逃出地下城之后,飞船就坏了,所以才会被绊在这个林子里。”

“你刚才是不是说‘逃出’?”叶修怀疑地看着他。

黄少天:“……”

“你们在地下城里干了什么?”叶修不等对方回答,就摆了摆手,“算了不用说了,无非是违法乱纪、破坏和平、抢人财宝、炸人老巢之类的事情而已,我不会报警的。”

“我们可什么都没抢。”黄少天抗议,“现在船上啥都没有!”

“看着也像。”叶修说,“那个喻文州就是你的老朋友?其他先不说,你是用了什么不明药物了对吧,别告诉我这是他给你弄来的。”

“不是,才没这回事。”黄少天立刻摇头,“我一点过敏反应,很快就好了!……帮我捏一下墙上那个亮起来的球。”

叶修回手捏了捏,舱门随即打开,喻文州和韩文清走了进来。黄少天奇怪道:“这么快就修好了?”

“应该不至于,”叶修说,“是不是要回去拿工具?”

“这也不用。”韩文清摇头道,“坏的太彻底,没法救了。你们这船真不是被炮打过?”

黄少天:“啊哈哈哈,怎么会呢。”

“现在也没别的办法。”韩文清直言不讳,“最好把要带走的东西拆一拆,连人一起上我们的船,离开这里再说。”

他看着叶修,后者点了点头。黄少天眨眨眼睛:“船上还有地方吗?”

“倒没问题。”叶修说,“总共加起来就四个人,肯定塞得下。”

喻文州道:“那就麻烦你们了。我们也没有太多要带走的,少天,你的地图仪修好了吗?”

“差不多了。”黄少天抱起那个笨重的盘子,“我也没别的行李。”


四人一同返回停靠地后,无敌最俊朗得到指示,从船里钻出来,露出专业的笑容:“客官你们是打尖还是住店哪?”

“哎,”黄少天招手,“先打一两老酒,切上二斤熟牛肉……”

“够了这是黑店,没得商量。”叶修拍了拍耳朵上的通讯器,忧郁小猫猫从走廊里伸出手,把无敌倒拖着拽了回去。

面对两个来路不明的助理,新来的客人们默契地没有多问,也没质疑他们住在哪里的问题。不过等到分配房间的时候,叶修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个错误。

浮空船理论上是有供四人休息的空间没错,但那是两个双人睡眠舱,之前船上只有两个人类,才分配了一人一间。这回多了两个人,势必他们得挤挤了。

“呃,”黄少天迟疑道,“这就是传说中‘住店只剩一间上房’的标准情境吗?”

“不,应该是‘明天醒来就变成人肉包子馅’的情境。”叶修冷冷地说。

韩文清没理他们俩:“条件艰苦,你们先在对面一间对付一下如何?”

“哪里,本来就是双人间,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多谢。”喻文州笑道。他拉住还在给叶修使眼色的黄少天,走进舱室把门关上了。

剩下的两人在走廊上面面相觑。半晌,叶修说:“吾好梦中杀人……”

韩文清按着他的脖子,把他扔进了屋里。

双人间里挂着一只悬空桶状床,床板可以转动,原本是为减震和保证睡眠质量设计的。叶修进门就呼叫忧郁小猫猫,片刻后助理从衣柜里爬了出来:“老板,今晚需要我给你们拿点什么吗?”

“不是,我想问这床能不能拆成两半的?”叶修指着桶问。

“呃这个双人床也很宽大,应该不会挤,老板你不考虑一下吗……”忧郁看着老板的脸色,明智改口道:“可以可以,不过这个是拆成两个半圆形状,如果船遇到颠簸,可能会恢复默认状态。”

“拆吧。”韩文清说,“谁知道你老板晚上会不会狂性大发。”

叶修:“呵呵。”

忧郁进行了一番设置,桶床从中间分开变成半片,移动到了房间两侧。两个人都比较累了,匆匆钻进自动清洁器打理完,就各自躺到了床上。

熄灯后,叶修在黑暗里说:“你半夜不会梦游吧。”

“睡你的吧。”韩文清回道,“少找揍。”


另一边的两个客人很容易接受了桶床的设定,里面其实空间不小,各躺一边也宽敞得很。黄少天支着脑袋问:“你的那个什么……还没恢复吧?”

“还没。”喻文州说。他试着用音控系统关灯,成功让屋里只剩下墙边的一点指示光源。

黄少天翻了个身:“你其实认识叶秋吧?”

“资料里见过。”喻文州承认,“不过见到真人还是第一次。安全局的韩队长也同样,不过他们毕竟在联盟范围活动,没有特别留意过。”

“说到他俩,那可是有名的水火不容啊。”黄少天摇头,“可是这回见面,我怎么觉得哪里怪怪的呢。”

喻文州挑眉:“你也感觉出来了?”

“是啊,”黄少天来了兴致,他有条有理地开始分析,“你看,他们明明不对付,怎么会忽然跑到一起同行?说叶秋被胁迫了我不相信,不过被抓住了什么把柄也是有可能的!估计是安全局的什么秘密任务吧,所以不得不一起走。”

“很有可能。”喻文州点头。

“所以呢,在一起时间长了,肯定会有化学反应啊!”黄少天说,“两个人这么不顺眼,叶秋说话那么气人,韩文清脾气又直,仇恨值肯定越积累越高,然后某一天就要爆炸了!”

喻文州:“……”

“哎你说我们让他们睡一间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啊,”黄少天说着开始担心起来,“万一明早起来发生火拼事件,要拉开他们可得费老多工夫了。”

喻文州:“……你说的化学反应,指的是炸药那种吗?”

“要不然呢?”黄少天奇怪地问。

喻文州笑而不语,把枕头往他头上一盖:“快睡吧。”


————

从之前提到双人间X2这个设定时就在酝酿的桥段终于可以写了,开心!

想想还是剧透一下,老叶不想睡一床不是因为什么dokidoki的原因,而是有其他的正经理由,不过机智的读者朋友们想必已经猜到接下来的老梗发展了……

评论(66)
热度(7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