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韩叶]路上说(五点七)

唉总有一天我要让他们跳到飞起,不是抱着晃晃那么简单了

本节万众期待的老王实力登场!(只有po主你一个人在期待好吗。

————


叶修:“看来它并不禁止两个人同时站在上头。”

韩文清:“嗯。”

叶修:“你看着有点紧张啊,脸色一会青一会红一会绿一会紫的……”

韩文清:“那是灯光好吗我谢谢你了!”

他俩身高差的不算太多,此刻贴在一起,不免有些谜之尴尬。叶修起先靠在韩文清的肩膀上,过了一会发现这人肌肉绷得太紧,一副随时要进入战斗状态的架势,他于是向后一仰,借着对方扶在他腰间的手,和他稍微拉开了点距离。

韩文清垂下视线,严肃地看着他。

叶修随即发现这个姿势似乎也不是很合理,他们四目相对,呼吸近在咫尺,气氛比刚才更紧张了。

鹅叫还在继续,叶修说:“现在有一个问题。”

“什么?”韩文清问。

“等下如果进行到下个环节,2号圆环舞那里,”叶修说,“平台会给我们分配一个舞伴,那时候三个人一定会被判定错误。”

“这个简单,”韩文清扫了一眼四周,“看看有什么空着的平台,我挪过去就行。2号圆环我又不是不会跳。”

“哦——”叶修拉长声音,“你会跳啊?我都没见你跳过。”

韩文清本想喷他一句“你还没见过耗子上天呢”,话到了嘴边不知怎么就变成了:“怎么,你想看?”

叶修用一种全新的眼光打量他:“没想到啊,难道你还是个中高手?”

韩文清现在还在跟着对方的节奏被动地随着《宅鹅》摇晃,要他说点什么肯定的话实在比较困难。他岔开话题:“但既然前面的音乐都变了,后面说不定也会……”

正在此时,鹅叫到达尾声,叶修瞄到旁边一个妹子正好从平台上滚下去,立刻抓住他肩膀一推:“走你!”

韩文清:“……”

如果不是他反应敏捷,铁定直接掉到灯箱上。还好那个平台没有漂远,他在空中一转身,利索地站稳了身体。

怀抱中陡然变得空空荡荡,他心中升起一种怪异的空虚感,不过在他思考这件事之前,响起的音乐顿时打消了他的杂念。

不出他的预料,随之而来果然也不是2号圆环舞,而是一首节奏激昂、旋律奔放的舞曲。沉重的鼓点响彻四周,所有熟悉这首曲子的人都挺直脊背,肃立在原地,等待他们的舞伴来到面前。


“哦,”叶修自言自语道,“……原来是《猎龙者之歌》。”

他回头看了韩文清的方向一眼,确认对方会跳之后,就放下心来。《猎龙者之歌》也是双人舞,不过和2号圆环不同,它不分男女舞步,动作十分热烈,是篝火晚会上适合大家一起狂欢的经典曲目。

曾有野史说,作曲家原本给这首曲子取的名字是《野驴狂奔》——从这件事上,也大概能感受到它的风格了。

低沉密集的鼓点继续响着,平台之间不断变换位置,最终每个人都分配到了自己的舞伴。来到叶修对面的是个披着斗篷、戴着羽毛帽子和半脸面具,打扮得像刚从狂欢节游行回来的家伙,他们脚下的平台轻轻一撞,一圈扩展平面从平台周围展开,搭出了足够他们前后挪动的空间。

随着一段提琴声,乐曲归于完全沉寂,连头顶的灯光都停止了闪烁。所有人面对着自己的舞伴,默然静立。

在这寂静中,两声鼓点骤然震响——

整齐划一踩踏地面的声音甚至盖过了鼓声,转眼间乐曲已经开始激烈行进。叶修和舞伴交换位置的时候,还来得及伸手弹了一下对方帽子上的羽毛,结果下一秒,他就听见对方说:“好久不见啊,叶神。”

“……”叶修盯着这个人,不确定道:“王杰希?”

“是我。”

对方一边随着鼓点转动,一边把自己的面具稍微往上抬了几寸,露出那双令人一见难忘的眼睛来。

“挺有情趣的啊,还跑这跳舞来了。”叶修说,“听说你正在这被通缉呢,怎么混到这份上了?”

“彼此彼此。”王杰希说,“我也是刚知道你和韩文清从联盟私奔的消息。”

“怎么样,吓到了没?”叶修问。

“原本对这个新闻我是不信的。”王杰希继续道,“不过刚才看着你们搂搂抱抱地缠绵了半天,现在我已经不能确定到底是真是假了。本来想拍照留念,但光线太糟糕了。”

叶修:“……”

“所以我得问一句,”对方随着节拍一歪头,“你来这有何贵干啊?”

叶修上前两步,与他手臂碰了两下,然后转了一圈,两个人再次交换位置。

“路过。”他答道,“我真是啥也不知道。”

“虽然我相信你,”王杰希说,“但是你这一头撞进麻烦,触发剧情事件的毛病还真是一点没变啊……”

“这里到底怎么了?”叶修疑惑道。

“我也不清楚。”王杰希坦然地说,“大约半个月前,这片投影C区忽然被强力的屏蔽波动笼罩,外面完全难以探测到里面发生的事情。随后不久,就出现了‘经过这里的旅客全都神秘消失’的传闻。毕竟它就在我家门口,我派出了几个小队来调查,结果全都没有回音,因此今早我……”

“……你御驾亲征了呗。”叶修说。

王杰希的眼皮跳了跳:“你这么乱用成语要扣分的啊。”

“不对,你刚才说今早?”叶修想了想,明白过来,“该不会我们进来的时候,碰到那群拿水箱装碎尸的人就是你们吧?”

“猜的没错。”王杰希说,“有件事我得说一下,基于魔道技术和你们联盟科技的不同性,我发现这个区域好像……”

他话还没说完,脚下的平台忽然轰然塌陷下去。

舞池里响起此起彼伏的尖叫,似乎所有平台都开始摇晃倒塌,眼前的状况显然已经不在常规范围里了,叶修就也管不上什么咸鱼酒吧的规则,向后一跃,站在了灯箱平面上。他抬头看去,发现原本悬挂着一排闪灯的天花板上已经裂开一条缝隙,十几个穿着绿色制服的人从里面跳了下来。

叶修喃喃道:“这还真碰上扫黄打非的啦……”

那些绿制服似乎对纷纷往外逃去的男男女女并不感兴趣,而是冲着一个目标围拢过去。站在包围圈中的王杰希掀起帽檐,淡然环视了一下四周,把手伸进了斗篷里。

“先走吧。”韩文清不知何时出现在叶修旁边,正要拉他离开,不经意顺着他看的方向瞥过去一眼,也吃了一惊:“那是王杰希?”

“对。”叶修说,“你看他那个动作……我估计下一秒就应该是‘蹦~~瞎卡拉卡~~’了吧,我们别围观了,省得头上挨个流星弹什么的。”

他们说话的时候,一个绿制服排众而出,来到了王杰希面前。

出乎意料地,王杰希什么都没做,把空着的手从斗篷里又抽了出来。在被那群绿制服带走前,他隐蔽地冲着叶修摆了摆手。


两人趁乱回到了咸鱼大街上,这会儿天色已经渐近黄昏,他们好好地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韩文清问:“王杰希怎么会在这?”

叶修把他们的对话转述了一下,末了总结道:“又是关键的台词说出来之前出点什么岔子,我已经习惯了。”

“那他又为什么放弃抵抗被带走了?”韩文清皱眉道,“看那些绿制服的状态,对他肯定构不成威胁吧。”

“这我就不知道了,看他一点不紧张,大概也没什么事吧。”叶修说,然后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等一下,话说领头那个小年轻,我是不是在哪见过……”

没等他开始思考这件事,咸鱼大街的转角就出现了两个并肩走来的人影,其中一个还冲他们挥了挥手,正是一上午没见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评论(63)
热度(8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