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让专业的来(十四)

14

 

“所以为什么你也跟着来了?”罗辑压低声音恼火地问。

“你是我小弟嘛,当然要罩着你了!”包子得意洋洋地说。他嚣张地瞪了一眼因为他音量太大而看过来的一名路人,把那个书呆气质浓厚的男学生吓得一缩脖子跑了。

罗辑拿课本挡着脸,觉得心好累。

他们正走在通向讲座楼的路上。罗辑早上起来准备从兴欣酒吧返回学校的时候,陈果坚持要找一个人跟着他,理由是有异种出没的大学校区太危险——还没等他们决定好人选,一觉醒来血条全满神清气爽的包子就挺身而出,承担了这项重任。

“保证完成任务!”包子当时爽快地一拍他肩膀,顿时把坐在吧台边挂着黑眼圈喝热牛奶的罗辑拍得掉下了高凳。

罗辑由此预见了自己多灾多难的未来生活。

“不过说起来,小弟你是学算数的吧。”包子说,“我当初也得过数学满分哦!”

“是数学系,不是算数的。”罗辑纠正道,“你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幼儿园吧?”包子回忆了一下,“四则运算一百题!我还会拨算盘!”

“算盘是很好用,那个我小的时候也用来训练过。”罗辑认真道。

“对吧,我曾经可是很厉害的!”包子一拍手,“你现在上的是什么课?”

“一会要上的是复变函数。”罗辑想了想,“最近嘛,正从黎曼曲面理论讲到留数理论——后一种是很有用的东西,在计算实变函数定积分的时候,可以化为复变函数沿闭回路曲线的积分后,再用留数基本定理化为被积分函数在闭合回路曲线内部孤立奇点上求留数的计算……”①

“……”包子思考了一下,“上课可以打游戏吗?”

“随便你,”罗辑麻木地说,“记得戴耳机。”

 

叶修醒来的时候,屋子里光线十分昏暗,让他无从判断眼下的时间。他慢吞吞地下了床,踩着毛绒拖鞋去窗边拉开帘子,日光不算十分耀眼,看起来他睡了有一阵子——随即他注意到视野里有一个小黑点越来越近,逐渐变大,接着就像算好了时间一样准确地停在了他的窗台上。

那是一只小巧玲珑的红脚隼,胸前系着一块菱形的墨绿色餐巾,圆溜溜的眼睛隔着窗户看着里面的人。它试图摆出一副纯良无辜的送信人派头,歪着小脑袋用喙礼貌地敲了两下玻璃,不过在敲第三下的时候没控制住,把玻璃整个哗啦一下敲成了碎片。

叶修:“……”大眼你养的好鸟。

红脚隼昂首阔步地踏着玻璃碎片走进了房间。它站定之后一仰头,餐巾里传出了王杰希的声音:“叶修或者韩文清,你好,这是来自王杰希的录制留言。你们捡到那把刀上留下的信息已经破译出来,请在适当的时候前来微草园区查看结果。为了避免重复说明,希望你们两个人约在同一个时间。另外如果你是韩文清,请不要吓唬我的信使;如果你是叶修,请不要乱喂我的信使食物。”

确定了留言播放完毕之后,叶修捏着这只鸟的头左看右看:“你看起来一只眼睛也有点大啊,大眼肯定挺喜欢你吧?”

红脚隼悲愤地叫了几声,奋力挣脱叶修的魔爪,连滚带爬地飞走了。

叶修摸出手机,凭借记忆试着拨了个号码。电话很快接通,他打了个哈欠问:“老韩?”

“叶修。”韩文清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

“看来没打错,”叶修从盘子里拿了一块饼干。“你果然没换号码。”

“但是你换了。”

“哦?”叶修咔嚓咔嚓地吃饼干,“那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张佳乐给了号码。”韩文清说,“有什么事就快说。”

“卖队友……”叶修咕哝了一句,“你收到大眼的传话了吗?”

“收到了。”韩文清那边似乎有点杂音,“你现在有时间过去?”

“有,正等着搭你顺风车呢。”叶修吃完饼干,去床头柜上找水杯,“在哪儿见?”

“我去找你。”韩文清简洁地说,“等下见。”

他挂了电话。叶修把手机往床上一丢,换好衣服推门出去洗漱,路上收获关怀慰问幸灾乐祸八卦问题各若干。在城市的另一端,韩文清翻开通话记录,把最新的一个号码存进了通讯薄。

在联络人那一栏,他慢慢移动手指,打出了“叶修”这个名字。

 

【不知道到没到H市的师父师娘:

我好想你们!不过我窗子下面住了一窝麻雀,每天听它们叽叽喳喳的时候就好像有师父在身边,所以也没那么寂寞啦。

我现在住在微草什么什么药园区。王杰希前辈说不用付房钱,但是每天要跟着那里的工作人员一起下地除草施肥松土剪枝,我一剪子可以剪掉十四根枝条,见过的人都哭着夸我说师父教的真好,果然劳动最光荣了!就是那些魔法肥料比较奇怪,有蒜味的、牛油果味的、放了一个月的豆腐味的、还有死鱼味的。师父你们平时喝的药草茶就是这些东西浇出来的植物煮成的哦,很厉害吧!

最让人高兴的是,我终于找到刘小别前辈了。王杰希前辈听说我在找他的时候,特别善良地把我安排到了他对门,每天早中晚饭后我都去找他切磋,除了吃太撑没睡醒胃疼头疼眼睛疼脚疼肩膀疼膝盖疼肝疼肚子疼的时候之外他都会答应我的,我觉得自己有了不少进步——再见面的时候师父来感受一下吧!还有就是我听说肚子疼的时候可以用一种叫王什么行籽的草药治疗,小别前辈上次肚子疼的时候,我向王杰希前辈问了一下有没有这种草药,后来小别前辈就再也没有肚子疼过。我想大概是王杰希前辈悄悄拿了药给小别前辈用了吧,王杰希前辈真是个好人。

对了,因为我工作出色的原因,王杰希前辈送了我一颗豆子,说种在花盆里可以长出高高的藤蔓来,一下子就把人送上西天(划去)送上天!下次见面的时候一定要给师父看看。

真想早点见到你们。如果到了H市的话要叫我来接你们哦,我最近学会了骑鸵鸟。

卢瀚文

又及:信使是问前辈借的,拜托师父不要吃了它。】

 

“原来不能吃吗?”黄少天失望地松开了手,这只麻雀立刻抖着羽毛惊恐地躲开了沸腾的锅子。“我说小卢怎么忽然半路脱队,原来是追着刘小别那家伙跑了!”

喻文州用手指顺了顺麻雀的羽毛,不幸的信使立刻臣服在了他温柔的抚摸下。“不过既然是王杰希在照顾他,我就也放心了。”

“一点都不放心好吗!”黄少天怒道,“他从哪里学到这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什么叫看到麻雀就想起我?再见面的时候我得好好收拾一下这孩子!”

“我只有一个问题。”喻文州沉吟道,“那个‘师娘’……是指我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拍桌狂笑,“肯定是你没跑了!师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卢这孩子真上道啊!”

“很好。”喻文州点了点头。

黄少天和远在微草园区的卢瀚文同时打了个寒战。

喻文州微笑着把麻雀放在桌面上(它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吓昏了),总结道:“那就去微草那边看看小卢吧,我也想检查一下他最近的学习成果。”


①这种东西必须不是学渣LZ想出来的……感谢度娘百科。


评论(51)
热度(148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