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让专业的来(十八)

18

 

罗辑一下想起来,百花缭乱这个名字除了作为恐怖小说家而闻名之外,他在其他地方也见到过。那天陈果帮他登入联盟论坛的时候,他在论坛上就看到了这样一个ID。

看起来这个叫张佳乐的猎人也是个联盟的风云人物,他想。

直到这边四个人把盘子里的菜都吃光之后,恐怖小说家还没有从热情的书迷包围中摆脱出来。最终韩文清默不作声地站起身,往张佳乐那一桌走过去,半分钟内簇拥在那里的学生顿时作鸟兽散。

罗辑由衷希望他们不要一出门就报警。

不过有韩文清在,从人满为患的食堂里挤出去就变成了非常容易的一件事。他在前面开路,两侧人群均惊恐地往旁边躲去,罗辑正想再次感慨一下有人罩的感觉还不错,忽然想起了包子——果然在他扭头看去的时候,包子正用一种特别充满理想的眼神看着领头的韩文清:“我总有一天也会成为这样的老大!”

罗辑:“……”你还不如成为正义的伙伴呢。

他们出了校门,很快就来到附近的兴欣酒吧。这次大家直接去了二楼的小客厅,里面只有唐柔在,这姑娘正挥舞着一根巨大的矛状物往墙上敲。罗辑还以为她要拆房子,不过唐柔叮叮当当地敲了一会儿之后就把矛放下了,墙倒是没有被敲破,只是多了一枚钉子。

“钉好没?辛苦你啦!”陈果推门而入,手里拿着一只相框。她跟屋里这群人打了个招呼,就开始把相框往墙上挂。客厅这面墙上挂着很多照片,都是兴欣酒吧里人们各式各样的纪念留影。陈果挂好相框,满意地左看右看了一下,拍拍手拉着唐柔走了。

相框里正是【昔日宿敌深夜开房情人旅馆,叶秋大大竖着进去横着出来为哪般】的主题帖照片,韩文清一脸杀气地抱着挺尸状的叶修,正从酒店台阶上走下来。

韩文清:“……”

叶修:“场景选的不好哎,怎么完全没体现出我英俊潇洒的一面,这到底是纪念哥还是纪念老韩啊?”

张佳乐:“哈哈哈哈你怎么跟条死鱼似的!老韩你抱起来手感怎么样,是硬邦邦的还是刚化冻啊——”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张佳乐干咳一声,转向罗辑:“小同学,你是叫罗辑对吧?”

“我是。”罗辑乖乖地回答。

“我叫张佳乐,是个猎人。”他自我介绍道,然后似乎是想起了之前食堂里惨遭围观的状况,勉强又补充了一句:“偶尔也写点恐怖小说糊口,不过那个只是副业。”

“我知道,我看过你的书!”罗辑挺开心地跟他握手,感觉多少也算是认识了个公众人物,“不过你还真喜欢把主角们写死啊,上一本主角的哥哥死的时候我室友都哭成狗了哎。”

“啊?是吗?”张佳乐有点不适应这个状况,显然在猎人同行群体里很少有他的书迷——身后的叶修已经毫不留情地发出了嘲笑声。“也我不是故意要写死他的……”

“没关系,”罗辑认真道,“我前室友的女友说,你这叫后妈。但是不管怎么说,大家都很喜欢你的书哦。”

张佳乐:“……”我不懂现在的年轻人在想什么了。

“而且还要谢谢你,之前救了我的命。”罗辑继续道,“当时我还以为自己要死了呢。”

“被那个东西袭击不会死的。”叶修插话,“它只会把爪子插进你面部皮肤和骨头的夹缝,把整个身体摊开成一张皮贴在你的脸上,用口器戳进你的眼睛和鼻子里吸溜吸溜,最后把抽干的脸皮完整地撕下来带回去——不过确实死不了。”

“……”罗辑诚心实意地对张佳乐说:“简直太感激你了。”

“没什么没什么。”张佳乐摆手,“其实我也有事情想拜托你帮忙。”

“我?”罗辑指着自己的鼻子,难以置信地问,“我能帮上什么忙?”

“是这样的。”叶修解释道,“张佳乐同志呢为了召唤邪神,要用九百九十九个纯洁的处男自愿献出的血来施法驱邪……”

罗辑:“……”

他虽然很想争辩一下处男的问题,但是事实比较残酷,还不如什么都别说了呢。

“——叶秋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是吧!”张佳乐怒道。

“跟你说过好几遍了,”叶修一脸你奈我何的表情,“我叫叶修,别喊错了。”

“叶修!”张佳乐指着他的鼻子,“你的血就是放一缸也没人要啊!”

“这是歧视,哥身为FFF团资深团员,革命的血液绝对是非常纯正的。”叶修义正词严道。

“非常纯正?”韩文清问。

他的突然插话让众人都是一激灵。叶修保持着教科书式的外交笑容,缓缓道:“……呵呵。”

罗辑颤抖道:“真要放血吗?”

“别听他胡扯。”张佳乐揉了揉额头,觉得脑袋突突直跳。不过不可否认地,被叶修这么一打岔,他犹豫不决又患得患失的心情倒是轻松了不少。他看着罗辑,严肃道:“虽然我很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但是请你听完整个事情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参与进来。”

罗辑被他正经的表情弄得有点紧张,在沙发上坐直了听他讲。

事情要从几年前说起。张佳乐曾经有一个关系非常好的搭档,名叫孙哲平,他们合作多年,但是孙哲平在一次讨伐异种“遗迹X型”的时候失手,被裂缝卷了进去,从此失踪不见。张佳乐多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他的搭档,虽然这个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渺茫,但是最近又出现了转机——在H市异常波动的消息传进联盟后没多久,他就在这附近监测到了一只同样的“遗迹X型”。

这种高级的异种很少会有两只同一类型的,所以这多半就是当年卷走孙哲平那只。

“遗迹X型”正处于潜伏期,这个期间它可以被监测到,但是并不会完全抛锚在现实世界。潜伏期可以很短,也可能长及数十年,而张佳乐显然是等不及它自然现身了。联盟的记载里有吸引异种出现的古老手段,这个方法需要一个具有媒介资质的人作为核心——这种天赋实在稀少,张佳乐本来都没抱什么希望,直到罗辑出现在他们面前,并且展现出对异种那犹如电脑对于网瘾少年的吸引力。

“虽然那个方法对于作为核心的人来说没什么危险,但是我也不敢保证什么变故都没有。”张佳乐说,“我知道你不久前还只是个没接触过这些的普通人,如果你害怕这种事情,拒绝的话我也能理解……”

“我不害怕。”罗辑没等他说完就回答道,“能帮上忙我很高兴,更何况刚刚还被你救了一命呢。”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微笑道:“好吧其实还是有点怕,但是没什么,男人就要拿出勇气来对吧?”

“小弟你简直是我的骄傲!”包子猛力一拍他的后背,差点让他从沙发上掉下去。

“谢谢,”张佳乐微笑了一下,“这对我很重要。”

他看起来可真的有点难过,罗辑想,好像正抱着点一碰就破的希望那样。虽然他不太懂猎人的世界,但是被卷进裂缝好几年的人还会活着吗?会不会他找到的只是一具尸体,甚至连残渣都不会有呢?他不太敢去思考。

他又想起百花缭乱的那些恐怖小说,还有他笔下那些与同伴生死与共,最后却孤零零活下来的主角们。

“你一定会找回你的搭档的!”他脱口而出。

“我也相信你可以的。”叶修在后面说,“你的运气说不定就积攒到了这回呢,再说这么多年你日思夜想的,大孙他估计也感受到你的召唤了。”

张佳乐勉强扯出个笑容,打趣道:“那你也是被老韩日思夜想的召唤叫回来的?”

韩文清:“……”

叶修:“……”

张佳乐看着两张露出被噎住表情的面孔还没高兴一秒,就悲哀地发现自己又说漏嘴了。

“怎么说呢,”包子兴高采烈地总结道,“就算很危险只要有爱就没问题了对吧?”

罗辑:“……”求求你不要在这种时候真相好吗。


评论(61)
热度(154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