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让专业的来(十九)

19

 

“我说小事情啊,”方锐扒着铁笼子的边,感觉一开口风就往嘴里灌,“你真的有飞行员执照吗?”

“是肖时钦,不是小事情。”肖时钦压了压帽檐,“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曾经在夏威夷学过开飞机。”

方锐喃喃道:“我觉得我就跟塞在偷渡船上的耗子一样……”

“别太挑剔了,老鼠可没有毛毯裹。”肖时钦说,“我觉得你最好往里面缩缩,这个高度上还是挺冷的。”

一台怪模怪样的飞行器正横越过星光闪烁的夜空,假如普通人能看到这东西的话,准会把它当UFO打下来。它瞧着有点像拖着一节车皮的蒸汽车头,前面半封闭的操作室里塞满器械,让驾驶者只能坐在包着皮革的工具箱盖上。除此之外,另一名搭乘者的座位被夹在铁笼子中间,寒风不断从栅栏的空隙里呼呼吹进来。操作室的后面挂着一个大箱子,随着飞行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

方锐吸吸鼻子,重新缩回了机舱里。“我们还有多久能到?”他有气无力地问。

“快了快了。”肖时钦正忙着把一壶绿莹莹的油加进管子里,这种临阵维修的行为实在让乘客提心吊胆。“在同类飞行器里我们的速度算快的了,何况咱们还拽着一箱子的机器呢。”

“我就不明白了,”方锐不停搓着发冷的手,“现在这年头连召唤异种也机械化啦?”

“不要小看机械,把主观意味浓厚的手段公式化是科学进步的必要途径。”肖时钦啪地合上了油壶盖,“用银粉、车前草籽、四月破壳的雏鸦羽毛以及百分之十五的角质溶液画魔法阵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只要用从化学实验室里拿到的东西就能做到同样的事——”

“但是我们现在还是要用魔法师的鸟儿领路。”方锐呲了呲牙。

飞行器前面有一只背脊乌黑,胸口缀着翠蓝羽毛的小鸟。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它的身体是金属制成的,后背上还印着一个小小的银色指南针标记。不过从那双尖晶石的红眼珠里透出来的目光却十分灵动,随着飞行角度的改变,一串机械制动发出的鸣叫声从它的胸腔里清脆地滚了出来。

“那只是被附魔的鸟,它本身还是机械的产物。”肖时钦纠正道,“虽然王杰希的魔法确实很难找到替代的东西,但他是魔法师中的科学家。”

“好啦,我知道你们两个合作无间,把整个联盟的钱都赚过一遍。”方锐翻了个白眼,“连节假日都不打折,你们真是太黑心了。”

“我们可绝对是良心定价。”肖时钦认真地说。他想了想,问方锐:“说到这个,老林上次定的那件东西已经做好了,等下就顺便跟我去仓库拿吧?”

方锐抓着毛毯的一角:“老林订了什么东西?”

“你不知道?”肖时钦讶道,“那出于保密原则,我不能告诉你具体是什么。”

出乎他的意料,方锐并没发挥流氓本色想方设法逼问答案,而是显出了几分垂头丧气来。过了一会儿,他说:“其实我有一阵子没见到老林了。”

肖时钦眨了眨眼睛,不知道该说什么。林敬言和方锐的搭档一直是联盟里人人喊烧的模范,他们的组合始终都很稳定,这些年来,还没传出什么他们两个矛盾的流言来过。

“你跟老林吵架了?”肖时钦试探着问。

“要是吵架就好了,这次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说有事情要处理,然后就很长时间没回过家了。”方锐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这次来H市探查异变也是我一个人来的,我觉得这家伙肯定有事情瞒着我,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也不清楚……”

肖时钦犹豫了一下。他倒是知道点林敬言的行程,但是拿不准是否该告诉方锐。根据他对林敬言的了解,他做事情必然有他自己的道理,随便插手搞不好会添乱。

趁着方锐把自己裹成一个毯子卷的时候,他靠在仪表盘上给张佳乐发了条消息。


【生灵灭】老林是不是这几天就到?

【百花缭乱】对,他就快到了

【生灵灭】你知道他和方锐怎么回事吗

【百花缭乱】方锐没和他一起来?

【生灵灭】方锐在跟我一起飞啊

【百花缭乱】哎那怎么回事,上次跟老林联系的时候他没提这个

【百花缭乱】他们吵架了?

【生灵灭】不太像,而且方锐根本不知道老林要来H市

【百花缭乱】我也不记得老林说过要瞒着方锐之类的

【生灵灭】我搞不清楚这俩人了,也许他们见见面能好点

【百花缭乱】顺其自然吧,我再也不想参合人民内部矛盾了……

【生灵灭】你又干了什么倒霉事

【百花缭乱】我才不倒霉呢!

【百花缭乱】还不是老韩和叶秋那两个家伙

【生灵灭】哦我看到论坛那个公主抱的帖子了,一查IP是喻文州发的啊

【百花缭乱】什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去告诉叶秋!

【生灵灭】我也看到后面那个爆了很多料的IP是你了……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我错了你别告诉他们

【生灵灭】我说你还是好好准备召唤吧,八卦太伤肾了[蜡烛.gif]

【百花缭乱】好啦等下见[蜡烛.gif]

 

叶修靠在窗台边,看着韩文清把车倒出窄窄的巷子,调个头开了出去。那两点红色的后灯在擦黑的夜幕里闪了闪,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他把屋子里的烟雾警报器糊好,才点起一支烟。

之前被张佳乐戳破的时候,俩人都觉得怪诡异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叶修没跟平常一样得瑟着上去说“矮油原来老韩你这么想我啊是不是爱上哥了”,而是打了个哈哈就胡混过去了,韩文清也一直没说话,让人搞不清楚他脑子里到底装着什么。

叶修想着韩文清的表情就乐了,慢悠悠地吐了一口烟雾出来。

韩文清此刻正在驶向他在H市临时住处的路上。他的手机连着车载电话,这时候一条线路接了进来。他扫了一眼联系人,是张新杰,对方的声音从音响里传出来:“晚上好,这里是张新杰。”

“晚上好。”

“你在开车?”张新杰问,然后很快就自己确认了,“你的位置正在移动——H市的交通状况并不好,不建议你在驾驶的时候通电话。再见。”

电话挂上了。

韩文清:“……”

他正考虑是不是要在路边停一下拨回去,车载电话就又响了,这次还是张新杰。

“我还没停车。”韩文清如实道。

“我要说的事情重要性胜过驾驶中通话带来的不确定危险。”张新杰一板一眼道,“你知道肖时钦正带着召唤机械组飞向H市吧?”

“知道,”韩文清转了个弯,“他还没到。”

“根据风速、天气状况、附近航班信息以及鸟速,他大概在一个小时十六分钟左右到H市。”张新杰说,“他会降落在兴欣酒吧的屋顶上。”

韩文清心想鸟速又是什么玩意儿,“他怎么了?”

“我正在提醒H市参与这件事的所有猎人,要小心这次召唤中发生的不确定性因素。”张新杰的语速听起来比平时稍快,“我在本部查到了上次遗迹X型事件的未公开资料,数据显示它的潜伏期和正常的异种有很大差别,不仅仅……扩张性的……间歇……吸收……”

通话里的杂音越来越响,对方的语音也时断时续,最后干脆就彻底断开了。

韩文清皱起眉头,觉得事情不太对。

他没有感受到异种的波动,但是眼前的路正常来讲应该是有着不少转弯和十字路口的街区,可现在他匀速笔直行驶了半天,公路还一直延伸向前。夜色深浓,既缺少城市里无处不在的灯光,也没有星星或者月亮,两侧建筑原本还能隐约看到轮廓,现在也彻底沉入了无尽的黑暗中。

车灯仅能照亮前方的一段距离,公路上的双白线反射着冷森森的光。

韩文清索性加快车速,向着黑暗中开了过去。引擎的轰鸣似乎是寂静中的唯一声响,即使这样,它的回声也在第一次折返的时候戛然而止。这条路上只有他一个人,一辆车。韩文清想去拿水瓶,伸手摸到的却是叶修上次坐车的时候放在支架里的,临时用来装烟灰的纸杯。

他的眼前骤然跳出一团光亮。

驾驶者在突如其来的光中眯起了眼睛。他看到了一轮仿佛透过沙尘照耀的、裹着烟雾的深红色太阳——它从世界的尽头升到天空之中,照亮了地平线上的万物,让一切都沐浴在它并不耀眼、似乎带着份行将就木荒凉意味的光芒里。车子行驶在尘土飞扬的路上,两侧视野所及全都是绵延成片的废墟,那些曾经高耸入云的建筑如今坍落一地,荒草和枯藤爬满了残垣断壁。只有石板缝里淡黄与白色的野花仍然无所畏惧地开放着,它们沉浸在黎明初现的光芒中,稀疏的花瓣在风中摇晃,为已无生机的土地做着讥嘲式的注脚。

这是一片遗迹。

城市彼端的叶修在窗台上发呆了太久,没注意到夹着的烟已经烧到了头。他被烫的一缩手指,那个烟头就掉了下去,一直坠入了楼下浓重的夜色里。

评论(38)
热度(144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