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让专业的来(五十九)

59


研究所的遗址外面,走在最前面的林敬言猛地停住了脚步。

就在他们面前,那座废弃的建筑里传来一声巨响,然后两团黑影一前一后地从里面飞了出来。前面的那个扑着一对毛茸茸的大翅膀,看上去个头特别大,仔细瞧瞧是两个人;有翅膀的人肩上像扛麻袋一样搭着另一个,他们朝着傍晚刚刚露出头的月亮飞去时,整个画面宛如一幅小成本惊悚吸血鬼片的海报。

后面那个就辨识度比较高了,王杰希骑着扫帚紧随其后,顿时把这个场景里冷酷天使俏人类的时髦气氛破坏一空。

赶来的三个人面对眼前如此混乱的情况也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王杰希身边飞舞着各种颜色诡异的射线,接连不断地向前面那个黑影开火,而扛麻袋的翅膀非常敏捷,左躲右闪暂时倒没被击中,不过速度总归慢了下来。

因为隔着太远,他们都看不清那个黑影具体是什么样。但韩文清看着那对翅膀,总觉得有点眼熟,及至看到了旁边表情微妙的叶修,一下子反应过来:“是那家伙?”

林敬言莫名其妙:“是谁?”

然后他们听到一阵微弱的杂音,吊在一副旋翼上的肖时钦也从打破的天窗里面飞了出来。看到叶修他们几人,他立刻冲着下面喊道:“拦住前面那个!他把方锐抓走了!”

林敬言一怔,二话不说地掏出了板砖,而这时候长翅膀的黑影在王杰希的攻势也坚持不住,晃晃悠悠地往地面降落。这回林敬言也看到了他的脸,不禁吓了一跳:“叶修这家伙怎么跟你长一样的?!”

“别在意,”叶修举起长柄伞,“不用给我面子。”

翅膀版本的叶修一落到地上,就从兜里掏出了两个烟盒,不过它们一下就被赶上来的韩文清和林敬言给打飞出去了。韩文清大致能猜到,之前林敬言说从研究所资料里找到方法制作的异种收容装置,十有八九就是他当时拿的那个烟盒,虽然不知道这个长着叶修脸的人是不是也有一样的东西,但是先打飞总归没有什么害处。

他忽然觉得不太对劲,如果眼前这是个异种的话,他们怎么还没被卷进裂缝里?

不过这时候叶修已经悄悄摸到了翅膀君背面,飞快地给了他一个背摔。他一倒下,肩上的方锐也随之滑到地面上,不过在众人眼中,方锐只在地上挪了挪,就跟没事人一样爬了起来。

他一抬头,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林敬言。

林敬言和他目光相对,只犹豫了半秒,就立刻道:“抓住他!”

这个方锐本来挺高兴地想走过去,听到这之后有点茫然地怔住了,在原地不知所措。这下周围的人都看得出他不是方锐了——换作本尊这会儿早就大喊“看我真诚的双眼我是你的老朋友方锐啊”之类飞奔而去了。

林敬言跨过来一把揪住了他。叶修料理了那个跟他长得像的家伙之后,拎着伞来到这边,对林敬言说:“等下还要看你的。”

“要我怎么做?”林敬言问。

“一会他会被打成两个,你一定要第一时间把真的那个方锐抓住,”叶修飞快地说,“我好灭掉那个假的——千万别抓错了啊!”

林敬言冒出一点冷汗:“我尽量……”怎么感觉这么不靠谱呢。

叶修酝酿了一下,把长柄伞当成大棒一挥,砰地砸在了方锐的后脑勺上,发出了一声震天巨响,让旁边的人听着都感觉自己的脑袋隐隐作痛。在伞落下去的一瞬间,方锐的头上发出一道刺目的光亮,在这光之中有两个身影一分为二。

“帅成一道光!”肖时钦在旁边感叹道。

王杰希:“……”

那两个一模一样的方锐同时睁开了眼睛,一起盯住了林敬言。他们还没开口,但是从表情到神态,甚至面孔上的每一丝细微变化,都看不出任何区别来。众人这时候也捏了把冷汗,林敬言却几乎没有任何迟疑地伸手把其中一个给捞了过来。

另一个方锐转身就跑。

周围的猎人们没给他这个机会。韩文清已经堵在了他面前,而叶修从背后举起伞,干脆利落地贯穿了它的后心——没有什么鲜血淋漓需要打码的场面出现,这个异种被钉在了原地,而后它的身影慢慢变淡,逐渐被吸入了那把伞里面。

叶修握着伞,回头问林敬言:“我都没看出来他们有什么区别……老林你是怎么认出真方锐的?”

林敬言含蓄地笑了笑:“假的那个眼睛不够真诚。”

众人:“……”

就在异种彻底消失的一刻,他们都听到了一声大喊:“不——!”

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不知道到底是谁这么真情实感为一个被打死的异种喊冤,结果一回头,就看到了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来的那个翅膀版叶修。翅膀君紧紧盯着叶修手里的那把伞,然后视线又移到了叶修脸上。

韩文清直觉不对,往前走了一步拦在他面前:“怎么?”

“快拦住他!”翅膀君高声说。

谁都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都心想你这前一秒还是敌人的家伙也太自来熟了吧,他们四下看了看,忽然发现叶修不见了。

韩文清十分火大,说好的救完方锐就坦白从宽呢?他环视这片树林,怒道:“叶修!出来!”

回应他的是一阵机械制动的嗡嗡声。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架飞行器从树林间升起来,嗖嗖地冒着蒸汽,一转眼就消失在了天空尽头。

肖时钦:“……咦?”

王杰希同情地看着他:“叶修好像把你的傅科二号开走了。”

“……”

大家都一头雾水,完全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走向。韩文清大步走到翅膀君的面前,一把拎起他的衣领:“你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放松,你要勒死我了。”翅膀君气若游丝地说,“我死了就没人告诉你们我哥是怎么回事了啊……”

“你哥?!”周围的人异口同声。

韩文清松开了手。翅膀版叶修抚了抚衣领,忧愁地说:“是啊,刚刚跑了那个是我哥——我叫叶秋。”

“原来你就是给我打恐吓电话那个。”韩文清说,“没想到你还是个长翅膀的。”

旁边的人听着简直不可思议,第一次见到敢给韩文清打恐吓电话的人……

韩文清又道:“而且我们这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吧?”

“上次裂缝里也是我。”叶秋承认。他的那双翅膀拍了拍,消失在了背后。

被林敬言扶着,还没太搞清状况的方锐问出了在场大部分人心中的疑问:“你到底是不是人?”

“如假包换的人。”叶秋说。

肖时钦头顶的探测器仍然在迎风飞舞。

顶着众人怀疑的眼神,叶秋叹了口气:“我哥年纪轻轻就进了联盟,可是你们没人知道他的来历对吧?我们是双胞胎兄弟,虽然我看起来和监测起来都像异种,但我确实是个正常人。”

“有翅膀的正常人?”王杰希看着他的背后。

“那个不算。”叶秋不自在地动了动肩膀,“你看我除了能飞也没什么别的技能了,分分钟被你们给揍趴下。”

韩文清问:“那叶修呢?”

“我哥啊,他跟我相反。”叶秋说,“他只看起来是个正常人。”

 

叶修把傅科二号晃晃悠悠地停在酒吧的屋顶上。

这款改进后的飞行器功能又有增强,速度快了不少,没花多久就飞回了H市,比起当初的傅科一号,降落在酒吧顶上也没发出什么动静,入夜的街道上人来人往,普通人谁都注意不到一架飞行器的到来。

兴欣酒吧里灯火通明,陈果魏琛他们都不在,叶修悄悄从排水管滑下来,打开窗户跳进自己的房间。卧室整整齐齐,他在这里住的时间不太久,看着却怀念的很。

叶修把一个信封放在床头柜上,用摞在一起的两个硬盘压住。他想了想,又从抽屉里找出便签纸,写了张纸条贴在上面。做完这些之后,他打开窗户,点起支烟吸了一口。窗外的城市灯火辉煌,他抽的很慢,就好像这是他最后一支烟那样。

抽完这支烟,叶修推开窗迈了出去,就这一步,他整个人就消失在了空气中。

与此同时,H市以及周边地区无数探测器都产生了异动,联盟的警报发送到了每个猎人那里——“H市的异常波动变化加剧,请注意防范,随时提供消息;发现异常尽量不要单独行动,留待同伴或者联盟工作人员到来……”


评论(74)
热度(144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