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让专业的来(五十一)

51


后面原本是来听八卦的群众听到韩文清的这句话,一时间都有点反应不过来。

“老林这算是上了一把通缉头条啊。”叶修倒还镇定,但脸色也不怎么好看,“联盟这回可挺不留情面的——不过你是哪儿得到的消息?”

“我在一个调查员的钱包里装了个窃听器。”韩文清从衣领里扯出一截耳机线,“不过十分钟一过就自动脱落了,当时只带了这种。”

众人用敬佩的目光看着他,心想能让别人双手奉上钱包的特技居然还有这种用途。

“那,你们是要去找林敬言前辈吗?”乔一帆起先声音有点小,但很快坚定了起来,“让我一起去吧!”

罗辑在旁边说:“上次他不是还和大家一起去打异种来着吗,怎么会忽然被通缉?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跟着老大上吧!”包子举起板砖,让人很怀疑他到底弄没弄清楚现在的状况。

唐柔没说话,只是把战矛在地上用力顿了顿。

“都一边玩儿去,闹什么闹。”叶修哭笑不得,“别跟着瞎起哄,这一大群人生怕联盟不知道你们要造反啊?”

罗辑脑子转得飞快,立刻道:“联盟本来就是要通缉林敬言前辈的,我们反正也是去找,只是找到也不一定要交给他们吧?”

“你以为他们不会知道谁最后找到了人吗,到时候可就不是什么违反条例的问题了。”叶修敲了一下他的头,“你这样刚登记上的猎人,分分钟给你撸出组织。”

“开除就开除呗,”罗辑抬高声音,“别的什么我不知道,可是明明外面还有那么多异种等着打呢,为什么自己人还要被自己人抓啊!”

一只手忽然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他回头一看,竟然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的苏沐橙。

“让他去吧。”苏沐橙微笑着说,又转向叶修:“要是真遇上什么麻烦,我们随时都能过去帮忙。”

叶修摆了摆手:“你们就好好看家吧,联盟来了也别理,就说我今早没回来过。”

他钻进车里,韩文清已经发动了车子。过了片刻,叶修又把车窗降下来,冲着外面望着他的一群人说:“我不在的时候,不管听到什么消息也别乱出头啊,我去去就回!”

这辆带着不少划痕、风尘仆仆的车发出一串不祥的轰鸣声,转眼间就驶出了小巷。

“哎,你们就别着急了,那家伙也是为了你们好。”一直没说话的魏琛慢悠悠地说,“这种和联盟对上的事情可大可小,处理好了连擦边球都算不上,可要是闹腾大了,结果可就不仅仅是取消个登记资格啦。”

“可是……”乔一帆还想说什么。

“而且他不想把我们扯进去的原因是,”苏沐橙轻声说,“他也不能确定这件事联盟做的到底对不对吧。”

陈果一个激灵:“等等,那联盟追查林敬言到底是为了什么?”

“联盟是猎人的联盟,”苏沐橙的脸上看不出一丝异样的表情,“——它的一切工作,当然都是围绕着异种展开的啦。”

魏琛摸出一根烟来,点了两次才点上。他就那么掐着烟卷,也不往嘴里放,干巴巴地问:“苏家妹子,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内幕?”

苏沐橙忍不住乐了:“你怎么逮到谁都问是不是知道内幕啊?反正现在这种情况,他们悄悄去找也不容易被联盟抓到尾巴,我们在这边老实听联盟怎么说,能帮上忙的时候才不至于手忙脚乱。”

魏琛可不是那么容易被岔开话题的,他怎么看都觉得苏沐橙知道点什么别人不知道的东西;事关联盟,他不敢大意,正琢磨着等会小朋友们走了再去问问看,手机就在这时候响了。

众人的手机滴滴滴响成一片,拿出来一看,果然是叶修在兴欣内部群里发了条消息,还共享了一份文件过来。

“千波湖.torrent?”陈果研究着这个文件,“怎么看都觉得挺诡异的……”

“要我们把这里面的信息整理一下,发到论坛上去?”罗辑看着消息内容,总算找到了点擅长的活计,当下一把抓住包子帮忙,“交给我们吧!”

门口的人都纷纷回去屋里了,陈果跑过去接柜台上响起来的电话,罗辑和包子往楼上跑,乔一帆和唐柔招呼着一起去训练了。魏琛走的慢一步,看到苏沐橙站在门口,仰着头看向清晨灰蒙蒙的天空。

“你也别担心他了,”他安慰了对方一句,“那家伙狡猾的很,主意最多。”

“也不是担心吧。”苏沐橙叹了口气,“要来的躲不过,就是那么回事。”

魏琛心想妹子们别看平时凶残,这时候说话果然还是文绉绉的。但即使他刻意忽视那称不上好的预感,不安的阴影还是充了气一般飞快膨胀,沉沉地压在他的心头,像雷雨前湿漉漉的风一样让人喘不过气来。

他望着车驶出去之后空荡荡的街口,竟有种不知还能不能再见面的感觉。

 

此刻另一边的韩文清和叶修已经出了市区。韩文清边调整那个监测用的导航仪边道:“老林这事就跟你猜的一样,果然没那么简单——你还有什么知道的赶紧说。”

“你审我也没用啊,这事我还是刚知道。”叶修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板杏仁巧克力,嘎巴嘎巴地吃了起来,“你先说说你都听到什么了?”

“有用的不多。”韩文清说,“除了准备把老林挂上头条之外,还有就是提到了一个什么‘四号’,也不知道是什么的四号。”

叶修坐直了身体,严肃地问:“你确定他们说的是四号?”

“你知道四号是什么?”模范好司机韩文清忍不住超了个车,“和老林这事有关系?”

“有关系的话,那麻烦可大了。”叶修这回也不卖关子了,飞快地说,“联盟基本没有记载,但是四号是一个很特殊的异种,据说它能寄宿在人的身上,影响宿主的意识和行为。”

连韩文清都震惊地呛了一下:“难道说老林——”

“说不定老林是被这玩意赖上了,所以联盟才想抓他呢。”叶修接着他的话说完了。

韩文清:“……”本来是挺威风的异种,怎么被这么一说就像碰瓷的呢。

他很快想起了联盟一开始调查林敬言用的那个理由:“他和方锐去打的那个异种,是他有登记的最后一次捕猎吧?那个异种不是叫二零四八?”

“有可能当初登记的人也不知道这个四号异种的来历,所以当做普通级别的新发现异种登记的。”叶修说,“这没什么奇怪的,四号本来知道的就没几个人。”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韩文清没把这话问出口。叶修从不会有什么无心之言,他会在韩文清面前这么说,就是知道对方不会刨根问底,这也算他们之间的某种默契。但此刻韩文清所想的却和之前完全不同,如果说曾经他出于对老对头的尊重而不去探究他背后的真相,那么现在他更需要弄清楚那些秘密——他不太能形容眼睁睁地看着对方从裂缝里消失是什么感觉,但是那种感觉有一次就够了。

“想什么呢,老韩?”叶修嚼着巧克力说,“你的脸色瞧起来就跟要去砍人似的。”

“我倒想有人给我砍。”韩文清面无表情。

“不过你等下靠边停吧,换我开。”叶修把最后一块巧克力塞进嘴里,“你去旁边睡会儿——联盟没给你预备早饭吧?我给你带了两个包子,特别大那种。”

韩文清不跟他客气,开进副道把车停下,和叶修换了班。虽然表情没怎么变,不过从储物盒里摸出那两个隔着袋子仍然带着热度的包子时,他的嘴角还是忍不住往上挑了挑。

“谢谢。”他说。

叶修不自在地在方向盘前挪了挪,转头冲他一笑:“别噎着啊。”

韩文清看着他的笑脸,心底油然而生一种把他按住揍一顿、让他交代出所有惹过的麻烦事,再去把他那些麻烦亲手一样一样摆平,解决完了回头再把他揍一顿的冲动。

“我觉得你看起来很想揍我。”叶修忽然说。

韩文清:“……”这个时候你就不要如此敏锐了。

他在导航仪上又按了几下,地图上出现了一个紫色的斑点。叶修瞄了一眼:“那是什么?”

“调查员钱包里的窃听器。”韩文清调整着地图清晰度,“它会自毁脱落没错,但是同时也会把一个定位标记留在上面,把信号发回到机器里。”

“这种千变万化一堆缺德后招的玩意,绝对是微草雷霆工房的产品没跑了。”叶修感叹道,“还真是黑科技和魔法的私生子啊。”

他话音刚落,就看见一个什么东西从眼前划过,晃晃悠悠地落在了地上。

两个猎人最近被各种异种搞的有点神经紧张,第一反应是难道又进裂缝了——但是这荒郊野外周围毫无变化,监测仪也没有示警,下一秒,他们看到戴着防风镜的肖时钦从那部机器里跳了出来。

“总算赶上了,”肖时钦拎着个箱子挥手,“我跟大……王杰希有了点发现,正要找你们呢!”

他走到车边,嗵地把箱子放在引擎盖上,韩文清的眉毛也随着那响声跳动了一下。

“什么发现?”叶修问。

“我们看到了联盟的一份旧文件。”肖时钦边打开箱子边说,“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发现两天前也有人和我们一样入侵过这个资料库,而且还留下了痕迹——你们猜这个痕迹指向的是哪里?”

“两天前?”韩文清立刻想起了调查员的问话。

叶修则是记起了之前张佳乐在电话里讲的事情:“该不会是霸图拆迁站的某台电脑吧?”

“你简直是妖怪啊,这都能猜到……”肖时钦揉了揉下巴,“就是霸图拆迁站没错!”


评论(58)
热度(123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