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让专业的来(五十二)

52


“这个计划跟我们挺有缘分。”韩文清看完了肖时钦打印的那一份关于嘉世计划的文件后,这么评价道。

用“有缘分”这种充满了非诚勿扰感觉的词对他来说还挺少见,不过它倒确实能形容出这里面透出的古怪劲儿——这里面记录的前三个序号异种,全都是他们曾经正面遭遇过的。他刚到H市的时候,就和叶修在情人旅馆戳死了二号小灰,三号则是这些猎人们共同下的那个副本中的关底BOSS;而那个一号的描述,怎么看都像他们才干掉的那条大鱼。

韩文清可不相信这是巧合,在他看来,这十有八九和叶修脱不开关系,谁叫每次碰上这些异种都是跟他在一起呢。

“王杰希说你们见过那个二号对吧?”肖时钦在后座问。他给傅科二号打开了飞行模式,让它自动在空中跟随着这辆车前进。

“对,而且不止这个。”叶修说,“除了二号,我们这次还见到了和一号很像的异种。”

“你们这运气可真是……”肖时钦不禁咋舌,“照这个势头,难不成下面就要撞上四号啦?”

叶修:“我可记住你说的了,如果我们遇到四号,那就不算我们点背,算是你乌鸦嘴。”

“这也能赖上我吗!”肖时钦抗议道。他想了想,“你们觉得入侵资料库的是谁?那家伙用的可是霸图拆迁站的设备。”

“肯定是老林啊。”叶修和韩文清异口同声地说,说完又不约而同地对视了一眼。

肖时钦挺希望自己戴的不是防风镜而是墨镜来着。

“你们怎么知道?”他问。

叶修于是把他们现在手里的消息都跟他讲了讲,包括林敬言的失踪,联盟对韩文清和张佳乐不在场证明的调查,窃听器捕捉到的关于四号的只言片语,以及他知道的那些四号的信息。“联盟应该是发现资料库的问题才开始查这件事的,”他说,“结果就把老林查出来了。”

肖时钦相当吃惊,原本拿到那份资料的时候,他只以为找到的是联盟某些见不得光的黑历史,可以慢慢调查再做考虑,没想到这么快就和眼前的危机扯上了关系。

“难道说联盟认为老林是被这个四号附身了?”他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我们认为他们是这么认为的,但是他们认为的也不一定对。”叶修说了句挺绕口的话,“照他们目前的态度来看,如果一旦找到老林,那肯定不仅仅是调查这么简单。”

“问题是,我们现在也不知道四号到底会造成什么危害。”肖时钦十分忧虑,“总不能发现是异种,上去就一棍子吧?而且就算老林可能跟异种扯上关系了,但是也没有跟他相关的失踪事件……”

“怎么没有,”韩文清忽然说,“方锐不就是?”

叶修一个不留神,嘴里叼着还没点燃的烟掉了下来,被韩文清敏捷地伸手一把捏住,没让它掉在他的腿上。

“这么一说还真是……”他喃喃地说,“早知道就在他身上也粘个定位器就好了。”

肖时钦不知道方锐跟他们失去联系的事,听到这里还有点茫然,韩文清简略地给他解释了两句,让他差不多明白了状况——因为前段时间林敬言行踪不定,经常到处找他的方锐也显得特别神出鬼没,处于联系不上的状态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暂时还没人觉得他真正失踪。

“如果他和老林在一起的话,那不是很危险吗?”肖时钦紧皱眉头。

“这还只是猜测,希望他只是迷路手机没电或者被抓去卖安利了吧。”叶修叹了口气,“比起这个,谁帮我看看导航……我们这难道是进N市了?”

导航仪上,标志着这辆车的光点一路追随着联盟工作人员钱包上的定位,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N市。他们正驶过大桥,韩文清把车窗降下一条缝隙,从河面而来的冷风顿时奔涌进来,让车里的几个人都打了个寒颤。

“果然,他们到了联盟在N市的分部。”肖时钦从后座探出头来,推了推眼镜,很快确认了定位的地点,“你们要想不被注意到,最好先别过去吧。”

“方锐在N市有间房子,我们就先去那看看。”叶修从上衣口袋里抽出一张便签纸递过去,韩文清在导航仪上敲进地址,屏幕上重新出现了一条新的路线。肖时钦这时候在后面说:“我等下有事要先回去,麻烦在路边停一下?”

叶修在下个十字路口拐进了一条窄街,停下的时候车头离着前面的垃圾箱差不多只有十公分,又招来韩文清警告性的一瞪。肖时钦下车之后,抓着从空中莫名其妙出现的绳梯,嗖嗖地爬回到了傅科二号上。

“你说,”叶修发动车子离开的时候问副驾驶位上的人,“他是不是回去找大眼了?”

“估计是。”韩文清说。

叶修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又道:“把刚才那根烟还我呗?”

“没门。”韩文清言简意赅,把那支烟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方锐那间房子在校区附近的公寓楼里。叶修只来过这里一次,大概听说方锐当年上学的时候住过这地方,后来和林敬言组成搭档之后就没怎么回来了。两个猎人沿着铺满落叶的小路往里走的时候,不时能听到远远飘来的提琴声,和早已在晨光中开始新一日的城市不同,这片地方才刚刚从梦中醒来。

楼里有电梯,不过目的地的只是三楼,两个人就直接从楼梯上去了。这个单元的每层楼都有两户,之前叶修给出那张便签纸上的地址写的是302,可叶修却直接冲着301的门走了过去。

韩文清不得不问:“他家不是302吗?”

叶修一怔:“是302没错啊。”

说完他也觉得不太对,抬头赫然看见门框上面挂着的数字牌上写的是301。“不对啊,”他有点莫名其妙,“我到过这里一次,别人的门都是黑的,就他因为有次把门给打坏了,自己换了个白的……”

他们一起回头,正看到对面住户的门上写的是302。

叶修面对这诡异的状况犹豫了一下,还是先按响了白色的门这边的门铃。响过几次之后也没有人来开门,最后他改用手动方式,边敲边咕哝:“当当当,方锐,当当当,方锐,当当当,方锐……”

门锁打开的咔哒一声骤然在楼梯间里响起。

两个人都吓了一跳,随即立刻意识到,打开的并不是方锐家这扇白色的门。他们转头一看,对面的房间门口站着个中学生模样的少年,戴着眼镜,一脸平静地看着他们。

“哟,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吗?”叶修摸了摸鼻子。

“没关系。”中学生说,“你们是来找方锐的吗?”

“是的,他好像不在家。”叶修回答,往前挪了一步试图挡住韩文清,“你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不知道,但是他有东西留给你们。”中学生严肃地说。

叶修和韩文清对视一眼。中学生搬了个小凳子出来,踩在凳子上摘掉门框上的数字标牌,又搬着凳子去对面。

韩文清反应过来,直接伸手帮他把对面门上的标牌也摘掉了。中学生从善如流地把302的门牌递给他:“能帮我挂上去吗?”

“这两边的门牌是你换的?”叶修在旁边问。

中学生点点头,看着韩文清把两个门牌分别挂回去。“我家是301,他家才是302。”

叶修把他的小凳子提起来放进房间门口:“你为什么要换这个?”

“说来话长。”中学生一本正经道,“方锐走之前让我把东西交给来过他家的熟人,还说可能会也有陌生人顺着地址找过来,所以我把门牌换了——如果要是不认识他家那扇白门的人,上来肯定会敲我这边换上了302牌子的门,这样就知道谁是熟人谁不是了。”

“小朋友你真机智。”叶修由衷地说。

“他还说,如果看到一个表情很嘲讽的人过来,那他基本就是可靠的。”中学生继续说,“要是旁边还有一个气场很吓人的,就更能确信了……他还叫我应门的时候别带钱包。”

嘲讽脸和钱包脸:“……”

“总之,东西在这里。”中学生蹲下来,从门口的壁柜里抽出一个被草草包起来的、四四方方的东西递给他们。外面那层皱巴巴的塑料袋是透明的,透过它能看到里面是一个皮面的本子,还带着搭扣。

韩文清把它接了过来。叶修在旁边配音道:“叮——你获得任务物品‘方锐的小黑本’。”


评论(57)
热度(132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