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粮食]戏剧社凶案全记录(十)

前篇→(九),全文→【戏剧社】TAG

万能的老师推荐了一个诡计列表给我!等我好好研究一下再往下写(

————


方锐:“是叶秋?!”

张佳乐:“你怎么这么确定!”

江波涛:“难道其实是你干的?”

林敬言:“哎你看都说了不是我吧……”

喻文州此话一出,众人顿时七嘴八舌地追问,客厅里仿佛空降了二百五十只鸭子,连黄少天都忍无可忍:“你们一个一个说行不行!”

“你怎么知道是叶秋的?”韩文清代表大家发问。

“因为是我把他约出来的啊。”喻文州说。

所有人:“……”

坐在沙发上安静扮死人的叶秋把手里拿着的书往上举了举,默默挡住了脸。

“卧槽,这节目性质眼看着就变了是怎么回事……”肖时钦犹豫着要不要往下拍,“下面没有什么不宜播放的内容吧?要不我后期把这段剪掉?”

“怎么可能。”叶秋放下书,一本正经地说,“我们都是理智的成年人了,应该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听起来更加不妙了啊。

“时间还是半夜十二点,”方锐看了看刚才记下的时间表,“这时候约出来干什么啊?”

“按照刚才事件表面的总结,三个人在午夜出门,两个回来,一个被杀了。”林敬言说,“既然喻总说叶秋是你约出来的,是否表明你承认你们合谋杀害了张新杰呢?”

喻文州思索了几秒,这时王杰希说:“你是不可能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自证清白了,我看你还是招了比较好。”

“按王教授的意思,”江波涛尖锐地指出,“你现在还觉得喻总不是杀人凶手?”

“毕竟是我的临时室友。”王杰希咳嗽了一声,“小姑娘啊,人上了年纪,总会有一些直觉的,等你过了四十……”

江小姐:“……您说得都对,我们先听喻总怎么讲吧。”

众人等了一会,喻文州还是没说话,方锐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走神啦?”

“估计没有吧。”黄少天很懂地解释道,“他应该是在表达‘霸道总裁不屑和一群凡人解释自己的行为但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折腰那么我就挑简单的说争取早说完早拉倒’的心理活动。”

“就是这样。”喻文州点头。

其他人:“……”这么复杂的心理活动到底是要怎么表现出来啊!

只有肖时钦唰唰记笔记,准备到时候把特效加上去。

“我约了叶秋,是因为他必须要应约。”喻文州说,“这是来自于人物卡的技能。”

霸道总裁从兜里抽出那张纸,念道:“技能【花式壁咚】——对一个带有才艺属性的人物或者帅比发起壁咚邀请,时间与地点自定,仅限一次。”

“卧槽这是什么东西啊!”方锐受到了惊吓,“你的技能怎么如此高大上!还有人物卡怎么还有技能啊?”

“技能的设定总算被你们用上了。”叶修欣慰地点了点头,“不枉费我好不容易编出来的各种坑爹属性啊。”

喻文州斜眼看他:“你也知道属性坑爹?”

“等一等!”方锐悲愤道,“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一副早有预料的表情,为什么只有我不知道?”

“因为你是清纯可爱的大学女生啊。”叶修说。

方锐:“……啥?!”

“还没进入社会的人物,设定卡是没有特别技能的。”叶修同情地看着他,“本来牌堆里还有几张‘中二萝莉’‘不良少年’什么的类似人物卡,可惜你们谁也没抽到……”

其他人纷纷露出“还好没抽到这玩意”的庆幸脸。

“所以呢,那些糟糕的大人啊,各自揣着奇怪的技能都没有说出来哦。”叶修用一种装模作样的语气继续说,“方小姐,现在有没有一种掉进了狼堆的感觉?”

方小姐打了个寒颤。

“……不过绝大部分的技能都没什么卵用啦。”叶修补充道。

方锐:“……”

“这倒说的没错。”韩文清点头,一副深恶痛绝的表情,也不知道他的技能是什么玩意。

“我想起来了,”张佳乐一拍手,“他之前提到过,霸道总裁有多余的附加技能,里面就有花式壁咚是吧!因为听起来很有趣嘛,本来以为是什么搞笑的东西,没想到这么有用!”

“其实用处也不大吧。”江小姐专门跟他唱反调,“限制条件很多,而且只能约一次,如果不是用来杀人,那么根本就是鸡肋……咦,这么说喻总应该不是潜在凶手角色了?”

“这可说不定。”林敬言想了想,“可能只是在关键时刻利用它做了更有用的事情呢?”

“我可是刚帮你辩护完,别这么着急拆我台吧。”喻文州弹了弹不存在的烟灰,“江小姐说的没错,这个技能没什么用,假如没人抽到有才艺属性的人物,那么更是完全没有发挥余地——即使现在这样,能作用的也只有叶秋,孙哲平,还有小周警官三个。”

周泽楷忽然被点名,有点愕然:“我?”

“因为你帅。”韩文清简单粗暴地说。

江波涛:“……帅得突破了人物卡设定是怎么回事啊?!”

“这就要问主持人了。”喻文州摊手,“判定都是他写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钢琴师,一个摇滚歌手对吧。”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这个技能还真够奇怪的。”

“我得给这个技能正名一下。”叶修插口道,“原本这个技能我写的是‘作用于没啥才艺的普通人’,正好适用于经常对生活中平凡的少男少女慧眼识珠、情深不悔的霸道总裁设定,不过这样范围太广了……所以就干脆取了补集,反正最近总裁vs演艺明星梗也很流行,怎么样,是不是合情合理?”

“超合理!”黄少天举起双手,“但是为什么小说家就不算才艺啊!”

“算的。”喻文州慈爱道,“可惜你便当得太早了。”

黄少天:“……”你一脸可惜没能拿我开刀的表情是几个意思!

“所以,张新杰又是怎么回事?”张佳乐问,“他总归不是你约的吧,可是你们还是在一个时间出门了。”

“是他约的我。”喻文州没有卖关子,而是直接说,“这是霸道总裁设定里的被动技【一往情深深入坑】——如果被有感情纠葛的人物邀约,则必须赴约。”

“天、天啦……”方锐目瞪口呆,“霸道总裁也不容易啊……”

“是啊,”叶修说,“早跟你说了,可爱女孩子的设定是有福利的(黄少天:Excuse me?为什么我第一个死了说好的福利呢?!),你别看那些人都有技能,说不定相对应的被动技能更拖后腿,还不如没有。”

茶几边传来一阵磨牙声,主持人明智地打住了话头。

“原来是张新杰约的你?”林敬言恍然大悟,“怪不得,你们狗血感情戏的用处是在这里啊……所以不是三个人相约午夜,而是张新杰约你,你又约叶秋,这么一个连环date模式?”

“连环作案模式比较贴切。”喻文州说,“毕竟电台主持人是想杀掉我的嘛。”

一圈人暂时陷入了安静,都在消化这段信息和里面代表的东西。这时候烤箱传来叮的一声,江波涛跳起来:“饼干烤好了!哎我看看这次成功不……”

五分钟之后,一大盘饼干被端了回来。这是戏剧社成员们之前群策群力的成果,虽然基本没什么形状,味道倒相当不错。方锐边吃饼干边问:“所以喻总是为了嫁祸给别人才约了叶秋吗……但是叶秋那时候还是病人嘛,你又不知道王教授那段分析,为什么却不约周泽楷或者孙哲平呢?”

喻文州:“你猜?”

方锐:“……”这位好像还没从霸道总裁的角色里走出来。

“我觉得,”王杰希出声道,“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改一改那张楼层简易平面图。”


评论(66)
热度(14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