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让专业的来(二十五)

25


“这个神庙看起来也算一关,就没有什么BUG可以利用吗?”黄少天说,“就像游戏里总有的那种,无限吃金币啦什么的。”

“我怎么觉得那叫外挂呢?”肖时钦喃喃道。

“是有个窍门可以一下过掉这关,不过操作起来有点难度。”喻文州不紧不慢道,“只要操作主角卡位在那个落下来的石门边上,就能阻止大部分的机关——但是你知道,游戏里的主角是不会被砸成肉酱的。”

众人顿时放弃了走捷径的想法。

他们正排成一列走在神庙地下阴森潮湿的通道里。一路上机关众多,但对猎人们倒没有造成太多的困扰;相比之下,这里闷热的空气才是让人焦躁的主因。方锐忍不住开口问:“小事情,你干嘛还要一直拖着那个飞碟?”

“是肖时钦,另外傅科一号只是普通的飞行器而已。”肖时钦拖着一个标准登机大小的拉杆箱,没有人知道那个可以装下两个人外加货舱的飞行器是怎么变成这样一个盒子的。“机械零件回收是环保基本准则,而且你不觉得更需要吐槽的是旁边那个带着鸟的人吗?”

“它不会给我造成负重,关键时候还能卖萌。重点是,在翅膀治好之前它哪儿都去不了。”王杰希有理有据地回答,那只白鸟蹲在他斗篷的帽兜里,嘎嘎地嘲笑着这群愚蠢的人类。“如果你想就携带动物这一点发表意见的话,我觉得最值得吐槽的并不是我。”

队伍沉默了几秒钟。

“你们在说什么?”牵着羊驼走在最前面的黄少天迷茫道。

“……”叶修清了清嗓子,“我们只是有点困惑这个大型神兽为什么要跟我们一起下到台阶还没有它蹄子宽的地下道里,以至于我们的视线里全都是它的毛。”

“我看它走的还挺稳当。”喻文州低头看了看,“虽然我也觉得它能走在台阶上这点本身就很神奇了。”

叶修没接话,露出了思索的表情。韩文清第一个察觉到他的异常,转头看了他一眼。

走在后面的林敬言戳了戳叶修的后腰:“怎么停下来了?”

“我得验证一件事。”叶修自言自语道。

他忽然挨近韩文清,把两只手都伸进了他的外套口袋里,上下一通乱翻。韩文清估计是被他不按套路出牌的举动惊着了,半天没回过神来;林敬言在他们身后目瞪口呆,一边的方锐口哨都要吹到天上去了。

“这……”王杰希斟酌了一下措辞,“你俩回家再继续行吗?”

韩文清黑着脸把叶修拎开,却发现他手里抓着一个小纸盒。叶修嘿嘿笑了一声,无比流畅地从盒里抽出一支烟夹在了手指间。

“我口袋里应该没那东西。”韩文清皱眉道。

“之前还没有——在我去找之前还没有。”叶修笑道,“因为我希望‘老韩藏了一盒烟没告诉我’,所以它才会出现的。有没有联想到什么事情?”

队伍里面的人都停下脚步,看向他。黄少天那只羊驼因为体型太大,回头的时候脑袋被卡在了通道上面。

“裂缝里面的环境由异种塑造,不过通常来说,这只是它的潜意识或者一些别的感觉所决定的。能自由改变裂缝内部的异种不多,实时操控的更少。大部分异种智商都没充值到这个程度,现在我们面对这个似乎是个……例外。”说到例外的时候,叶修的语气有点含糊。“也就是说,我们接触的周围一切都不是完全符合规律的东西。裂缝里的一切相对于现实而言都是虚假,而有些东西即使相对于裂缝来说也不是真实的。”

“就像之前酷帅狂霸拽的老韩一样。”喻文州点头。

“没错,那个伪装的可不怎么高明。”叶修弹了弹没点燃的烟卷,“可是在别的细节上,这个裂缝简直有求必应,它好像很容易猜到我们想要的是什么,我是说那种浮在意识表面的直接需求。例如你们看到世界频道想过来找我们,就看到了那个假的老韩。”

林敬言也明白了:“方锐看到的飞行器……”

“我坐这东西来的H市,印象简直不能更深刻。”方锐接口,“那时候我觉得应该有个代步工具,所以它刚好出现在我们身边。我还以为这玩意是跟小事情走散了呢。”

“现在我才想起来,之前怎么就没注意呢。”肖时钦看着手里的拉杆箱,“傅科一号应该是停靠在天台上,怎么会跟着我们一起被卷进裂缝里?”

他话音刚落,那个箱子就凭空消失,崩塌成了散碎的花瓣。

“看来我们也一样。”黄少天不舍地摸了摸羊驼的脖子,“之前想着一起骑马什么的说不定会很好玩,然后又想没有马的话羊驼也凑合啦……这还真凑合上了。”

“要是有下次的话,”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记得一定要坚持正确的脑补方式不动摇。”

那匹羊驼也消失了。封闭的通道里似乎也有了一丝微风,洒下的花被吹起来,环绕人们的鞋跟打转。

王杰希把视线投在肖时钦身上:“看起来你的飞行恐惧症不小。”

“我可是拿着飞行执照的男人!但那个又不包括骑扫帚。”肖时钦有点沮丧,“好吧,我承认,骑着扫帚飞的时候,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不要跟你一样撞到鸟……反正就是怕什么来什么。”

“明明是鸟比较怕你才对。”王杰希说。他摸了摸白鸟的羽毛,指尖出现了一点微光,很快蔓延到它受伤的半边羽翼上。没人问他为什么要给一个幻象治疗,在场的人都挺了解他,这种举手之劳、微不足道的小事,他总是会去做;就像他给那些真正的鸟治伤的时候,也从来没抱着从它们那里得到什么东西的想法一样。

那只鸟依恋地蹭了蹭王杰希的手腕,渐渐消隐在光芒中。

“所以我们现在知道了,这个裂缝和以前见到的都不太一样。”喻文州总结道,“它会让表层想法里希望看到的东西出现在我们面前,问题是,这么做意义何在?”

“我也不明白。”叶修甩甩手,让虚拟出来的烟卷碎成了一团光点。“论战斗力,都还不如异种亲身上阵肉搏来的方便。”

“如果是异种本身的特质呢?”韩文清说,“异种的形态特征不一定全部和对抗敌人有关系,可能这个裂缝就是想要这么做。”

“让人心想事成吗?总有种糟糕的预感。”肖时钦抓抓头发,“与其说是这个裂缝喜欢这么做,倒不如说是习惯使然……”

“越说越不妙了。”林敬言忧虑道,“我们还是先从这里出去再说吧。”

虽然没人直说,但是他们都很庆幸不用再被大羊驼塞住视线了。趁着所有人继续前进的时候,方锐八卦道:“老韩你们呢?有没有被送上什么想要的东西?”

叶修说嗯咳咳咳我来的比较晚。

韩文清哼了一声,没说话。

方锐挨个扫视他俩半响,得出结论:“你们肯定有人看到啥不该看的东西了。不会是跳钢管舞的妹子之类吧?”

韩文清:“没有妹子。”

叶修:“呵呵。”

方锐被他俩看的头皮发麻,不得不换了个话题。于是剩下的路程就在八卦畅销作家百花缭乱给主角的一百零八种死法中度过了。

 

张佳乐和三个自己打成了一团。

一个年轻版的,还有两个跟他年纪差不多的。这几个山寨行动比较迟缓,所以张佳乐还应付的过来,但是跟和自己一样脸的敌人打架可不是什么让人心情愉快的事。

选手张佳乐开始了反击,选手张佳乐用肉眼无法看清的速度拔出了枪,选手张佳乐开枪了!选手张佳乐完成了一次TripleKill!

张佳乐看着这片被他们的打斗毁得差不多的温室,琢磨着反正这里也是无限温室区域,不如换个开阔点的地方继续等着一波波来袭的山寨杀手。还没等他开始行动,温室的屋顶传来一声巨响,接着一堆人穿破天花板,跟下饺子似的噼里啪啦掉了一地。

“不带一次放这么多的啊!”他脱口而出。

“尼玛为什么神庙通道尽头会是个传送阵,还把人都给传半空去了!”黄少天揉着头从地上爬起来,“咦这不是张佳乐吗?不对,你不是盗版的吧?”

“盗版个头!”张佳乐悲愤无比,“我都在这和盗版战斗半天了!”

无论如何,猎人小分队终于又找回了一个失散的成员。听说张佳乐碰到了一大票年轻版本的自己时,众人都觉得有够奇怪的。

“难道你其实内心非常希望看到自己?”方锐纳闷道,“不光是见到,而且还要跟过去的自己战斗,怎么听起来这么心灵鸡汤呢。”

“我没有。”张佳乐低声说,“创造出那些的应该不是我自己。”

他的话戳破了笼罩在事实上面那种心照不宣的和平,让所有人不得不面对一直以来避免去提及的话题。

“其实来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就发现这个温室的问题了。”张佳乐继续说,他的表情看起来倒是挺平静的,“这是个游戏,我和大孙很久以前玩过的。”

众人都静静地听他说。

“后来那些山寨来找我的时候,我就在想,只有被异种吞噬的人才会把记忆共享的这么彻底才对。”张佳乐一摊手,“结果也不算太糟,至少报仇目标够明确了对吧?”

他用手指摩挲了一下枪口:“所以现在,就只剩下把子弹打进这家伙的心脏一件事要做,别的都……”

话音未落的时候,温室被打破的天花板上忽然照射下来一道光。一个虚影在光线中缓缓显形,像是面对试衣镜那样左右小幅度地转了转,最终停在面对着张佳乐的方向。

他仍像多年之前看起来那么沉稳可靠,仿佛只要和他背对背地站着,就无需惧怕任何事情。

有着孙哲平面孔的虚影看着张佳乐,露出一个令人信赖的微笑。他抬起一只手,放在胸前心脏的位置。

“你要在这里来一枪吗,”他问,“再一次?”


评论(77)
热度(148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