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雪

青山不老,为雪白头。

让专业的来(六十一)

下更叶秋弟弟就讲完故事了~[缓缓展开的最后一个副本.gif]

让我再看看有什么bug可以抢救一下……

————

61


“要做出这个选择也挺不容易。”肖时钦说。

“他从小就是个很有主意的家伙。”叶秋笑了笑,“以前我有的时候也会感觉迷茫,你可以想象,关于自己在这个世界上该怎么定位的问题;他的情况比我更复杂,不过我可没见过他怎么动摇过。虽然裂缝被拿走了,但他与生俱来的天赋还在,他从来没因为这些天赋的来历而有什么犹豫,而是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他觉得自己要当个猎人,把不该存在的那些东西清除掉。他想保护别人平常的生活——虽然他自己从来没有过平常的生活。”

他在口袋里找了找,掏出一个烟盒来。

“其实他还是有一些和正常人不同的地方,只不过一般看不出来。”他打开纸盒,里面还有两根烟卷,韩文清注意到那正是叶修平时抽的那种,“太接近他的裂缝时,他会被影响到,我也不很清楚这个,他说是会感觉有点反应迟缓……”

“虚弱,”韩文清说,“体温变冷。”

“对,就是这样。”叶秋用“你知道的很清楚啊你对我哥干了什么”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之前的那些细节纷纷回到他脑海里,韩文清无意识地动了动手指,好像还能感觉到那凉冰冰的温度。

“他在用药控制这些反应,而他也适应的不错。小时候药是做成棒棒糖的,不过现在他觉得放在烟里比较方便。”叶秋拿出一支烟卷,“幸好关于这部分的资料还没有完全丢掉,我们才能做出和当年比较类似的药来——谁能想到这么多年之后还会用到它呢。”

“也就是说,他在最近又重新和裂缝接触了?”肖时钦很快明白过来:“这么说,一号到四号也会影响到他……”

王杰希问:“当年的嘉世的研究所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还挺俗套的,剧本里地疯狂科学家们总会弄出点麻烦对吧。”叶秋摊了摊手,“被改造的一号到四号并不很成功,它们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离理想型实在相差太远。研究所内部会议之后,决定把它们重新投放到原本的观察场地里,看看经过时间变化会不会有什么新的进展;话是这么说,实际这些实验基本就算失败了。本来在没有得到这个裂缝之前,他们在正常的研究方向也很有建树,可一旦看到希望,人们就很难抑制自己的贪心——他们终于把目标转向了五号,那块仅剩的裂缝,比一号和四号用到的材料加起来都要多。”

他忽然转了个话题:“你们在走廊里看到了优秀员工展示栏了吧,有没有见到那张写着苏沐秋的照片?”

“注意到了,”王杰希说,“从长相和名字上都和苏沐橙有点像啊。”

“他是苏沐橙的哥哥,这个我们后来才知道。他比我们稍微大一点,当时是研究所里新来的实习生。”叶秋说,“那时候关于五号的实验还没开始,只是在制定计划,而叶修作为半个当事人,整个是被隔离在计划外的,那时候我们就感觉中间肯定有什么不太好的事情发生了。后来苏沐秋偷偷来找我们,告诉了我们五号计划的雏形——他们打算把五号重新和叶修连接起来。”

“怎么能这样!”肖时钦脱口而出。

“在他们看来,这也不是什么特别奇怪的事情,一切都为了研究嘛。”叶秋讥讽地说,“苏沐秋只是个实习生,左右不了实验的走向,但他认为这个计划非常危险,有可能导致五号的失控。很可惜,除了我们,没有谁相信他的这个看法;或者说那那些研究员们也有预感,却不愿意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当时研究所里有一种传导装置,是预防万一、用来把一号到四号裂缝分离的设备,苏沐秋在这个基础上悄悄制造了一个改进的版本。”

“老林看到的资料应该就是研究所里面的记载。”韩文清想起了林敬言说过的话,“那个改进版本,难道就是那把伞?”

“就是那把伞。”叶秋点头,“它也是作为一把武器被制造出来的,不过最主要的用处是,它可以把裂缝分给一号到四号改造的部分吸收进来,合成一体。苏沐秋认为面对可能失控的五号,必须要用另一半裂缝来对付它,我们原本计划先瞒着研究所,把一号到四号上的裂缝先回收。”

“但是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故吧。”王杰希说,“否则就不会有最近这些事情了。”

“是的,研究所的进度比我们想象更快,千机伞——那个改良传导装置——快完成之前,他们的实验准备也结束了。”叶秋说,“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是一场混乱,还没等叶修被带去试验场,五号就失控了,就跟预料中的一样,但远比我们猜测的要严重得多;被封存了这些年之后,五号的力量不但没有减弱,反而变得更难控制……它几乎毁掉了整个研究所,就连叶修自己也阻止不了它。”

“可是联盟内部根本没有这种记录,”肖时钦说,“就连嘉世研究所,我们也是不就前才找到了一点残缺的资料……”

“这种不光彩的事情,他们遮掩还来不及呢。”叶秋啧了一声,“而联盟确实也不太知情,研究所的保密工作做的不错,事故发生之后,幸存的那部分研究员也受到了不小的精神冲击。他们销毁了全部资料,研究所由此解散,你们看到的就是它的遗址。”

“那苏沐秋呢?”王杰希问。

“他也在事故里去世了。”叶秋说。

车里有那么几分钟没人说话。过了一会,叶秋继续道:“五号这次失控的后果这么严重,主要是因为没人知道怎么对付一个单独的裂缝,通常猎人的目标都是消灭异种的本体,而五号的本体就是叶修自己,他已经影响不了五号,就算杀了他也没有用。五号毁掉研究所之后就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只有叶修能感觉到他们之间的联系并没有完全断开,他认为总有一天五号会重新出现;他成为猎人的理由又多了一条,那就是在五号回来的时候阻止它。”

肖时钦问:“那五号回来了吗?”

“是的,”叶秋说,“它回来了。”

 

叶秋醒来的时候感觉头疼的厉害。他睁开眼睛,看到杂草在视野里晃动,很久他才明白自己正被人头朝下地扛着跑。

“哥,”他呼吸困难地说,“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

“看来你忘了你腿断啦,可怜的孩子,被打傻了?”熟悉的声音这么回答他。

叶秋:“……”

他逐渐回忆起了之前的事情。这本来是十分平常的一天,他们兄弟两个在研究所里吃完早饭,和苏沐秋在院子里碰头,讨论了一下千机伞快要完成的这件事;饭后叶修去训练房,他正准备上楼看书,就感觉整栋建筑剧烈地摇晃了起来。

他一开始还以为是地震了,但是很快楼里就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有个研究员从他身边跑过去,大喊着:“疏散!警备去地下室!五号脱离控制了!”

研究所里乱成一团,他沿着楼梯往下跑,到处都是惊慌失措的研究员;异种失控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发生,但是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混乱的场面。他跑到一半,忽然膝盖上一疼,顿时摔倒在了楼梯下面。

一个研究员站在他面前,颤抖地握着枪:“五号失控了,是不是杀了你就能消灭它……别动,你这个异种!”

叶秋很想大叫你认错人了,可这句话在他舌尖上滚了一圈又被咽了回去。认错就认错吧,他想,在心里尖叫着祈祷:快逃啊混蛋哥哥!

研究员的手指移上了扳机,然后传来砰的一声,他自己倒了下去。叶秋目瞪口呆地看着站在他背后,高举着一根撬棍的叶修。

“第一,杀了我也没用。”叶修冷冷地说,“第二,你认错人了。笨蛋老弟,快站起来!”

最后一句话是对趴在地上的叶秋说的,后者哆哆嗦嗦地扶着墙:“我的腿好像断了……”

叶修二话不说,把他往肩膀上一扛,拎着撬棍就往外跑。他们跑到走廊的转角,苏沐秋正在那里等着他们,三个人一路穿过通道,跑到了研究所门口。在大门边,苏沐秋停住了脚步:“我就送你们到这里了,快走。”

“不要回去!”叶修一把拉住他,“他们根本对付不了五号,你这是去送死!”

“五号的实验我也有参与,”苏沐秋摸了摸他的头,“所以我必须为它负责。就算不认同他们做的事情,我也还是研究所的一员——这是属于一个研究者的战斗。”

“那我也跟你去,”叶修说,“要说责任,我肯定有份。”

“你要背着你弟弟去打架?”苏沐秋摇头,“你得把他送到安全的地方,赶快,他现在可不能跑。”

叶修咬咬牙,就扛着叶秋往外跑了。叶秋的腿上被简单包扎了一下,但他还是感觉疼的厉害,力气和意识都在渐渐的流失,很快他就晕了过去。

现在他醒了过来,感觉自己仍被扛在叶修的肩上。他喘了口气,问:“我们现在是在哪里?”

“我们跑出来了。”叶修说。

叶秋四下看了看,没有看到苏沐秋的身影。但他没有问出口,因为在叶修的背后,他已经看到了远方冲天而起的火光,在黄昏里如同鲜红的晚霞。那看起来已经是很远很远的地方了。

那是他们长大的地方。

叶秋觉得自己有点想哭,但是忍住了。叶修默不作声地带着他跑,一直跑到一座旧工厂前面;周围荒草丛生,废弃建筑里没有一个人影,叶修踢开门,把他小心地放在门口。

“附近有异种,”叶秋抓住了他的衣服,“我感觉到了。”

“我也发现了,在这好好待着,你哥去解决。”叶修拍了拍他的头,就离开了旧工厂。

透过倒塌的门,叶秋只能看到一角天空,那些漂浮的云在夕阳中像血一样明亮。

叶修穿过树丛,看到了那只小小的异种。他感到有人在接近,但在对方到来之前,他的撬棍就已经贯穿了那只异种的头。

他把武器往肩上一扛,回头看了来人一眼。那是个表情严肃,带着一种奇妙气势的少年,正皱眉瞪着他看。

“你来晚啦,”他笑着说,“不过我得说,抢怪不是哥的本意。”

那个人问:“你叫什么名字?”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问,叶修想。他已经习惯了和每个新来的研究员见面,对方会被带到他和叶秋面前,介绍人会说:“这是叶修,这是叶秋,长得很像吧?不要弄混了啊。”然后新人就会自以为不着痕迹地扫一眼叶秋脖子上的屏蔽器,再用混杂着同情和好奇的眼神看一眼他,笑着说你们好。

他又看了韩文清一眼。在之后的许多年里,叶修仍能回想起这一刻对方在落日余晖中的样子。

“亚历山大剁个萝卜卡巴斯基伊万诺夫维奇。”他回答。

评论(81)
热度(165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为雪 | Powered by LOFTER